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七天爱上你》遭遇“枪版” 爱情观引发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2:41

贺军翔 李小璐


  浪漫爱情电影《七天爱上你》眼下正在全国热映,累计票房已逾千万,明快的镜头语言和动听的背景音乐,使影片“看上去很美”,然而近日,该片却不幸遭遇“枪版”,对此导演张坚庭开玩笑地说:“出现盗版碟,说明《七天爱上你》人气高啊!没人气的电影谁会去做盗版碟?如果大家想切身感受影片中的浪漫情怀与人文气息,我建议还是去影院看,11号单身节那天票价才11块钱,有什么理由不去影院而选择窝在家里看粗制滥造的‘抢先版’?”

  《七天爱上你》中,李小璐一饰两角,一个是现实中的晏青,一个是虚构出的白叶。为了能获取写作灵感,晏青假扮成白叶,欺骗香港来的收音师子淇(贺军翔饰)和自己走了一段浪漫旅程。结果子淇深深爱上了白叶,同时宴青也爱上了子淇,却因自己与白叶的性格相差甚远,不敢向子淇表达,一再隐藏自己。子淇只是对深爱的白叶一往情深,恳求晏青再次扮成白叶重温那次的浪漫之旅……

  这一段欲说还休的爱情,引来网友一片争议,“在爱情面前,我们到底爱的是什么”?有网友质问虽然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在影片中不难看出,子淇痴情的对象一直是白叶,对 晏青没怎么有好感,甚至还对她发出过“狮吼功”,子淇真的爱晏青吗?网友“爱你一万年”也持同样的态度,不过据他分析,子淇之所以爱晏青,是因为晏青最后性格转变了,不再冷漠,完全成了那个虚构的白叶。也就是说,子淇终得白叶归,而现实中的晏青已经没有了。“爱你一万年”总结到,子淇爱的只是白叶那般的性格,并不是现实中活生生的一个人。但是有网友对电影的浪漫处理法不屑一顾,称电影编造的梦幻在现实中基本不存在。两个性格不相投的人在现实中照样恋爱结婚,因为现代社会看中的是硬件,有车有房就能“两情相悦”,没车没房就免谈,“性格算个什么东西”。

  在北京从事IT业的杨先生,就曾遭遇过“性格”的烦恼。上周是其女友生日,借此机会走进久违的影院看了一场《七天爱上你》。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却因对电影的看法有分歧,小两口为此大吵了一番。杨先生说,女友为影片中贺军翔的痴心所感动,就问自己是不是也能像贺军翔那样对她痴心不移。他当时并没在意,只是就电影论电影,看着李小璐为了贺军翔不惜改变自己的性格,反问女友会不会为自己改变性格。没想到这样一问,把女友惹恼了,两人各执一端争吵了一顿。虽然事后,他向女友赔礼道歉,重归于好,但是这次争吵在心中留下一个的心结,“当爱一个人时,到底是这个人本身重要,还是这个人的性格重要”?杨先生表示,自己和女友已经相处几年了,两人的结识并不是像电影中那么浪漫,也不像网友说的因车房相爱那么世俗。不过在性格上,两人还是有些不同。在经历过这件事后,自己想了很多,两个人要是真的相爱,就要相互包容彼此性格,杨先生颇富诗意地说:“因为以后还要结婚过日子,只有彼此包容,才能将相爱的路拉长”。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