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永不瞑目》新肖童 我不够陆毅帅请多包涵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婷
2009年11月10日11:54
《永不瞑目》广州开机,郝蕾与郭家铭出演男女主角

  信息时报讯 由江苏卫视自制的新版《永不瞑目》昨日在广州开机,之前男主角肖童“难产”,盛传张峻宁、韩庚吴尊等明星都有可能出演这个10年前海岩剧的经典人物,结果角色花落新人郭家铭。这个中戏表演2002级的演员除了顶着艾美奖最年轻评委头衔及曾入围艾美奖中国最佳男演员奖项,其他方面默默无名,多少让在场记者有些失望。

  郝蕾坦言欣赏新肖童

  快人快语的郝蕾看上去更适合扮演欧阳兰兰,她坦言:“旧版我是想演欧阳兰兰,但是新版改动很多,欧庆春不再以工作至上,会增加很多体现她深情、贤惠的地方。我很期待演女警,爸爸是警察,从小我对警察生活很熟悉,也很向往这个职业。”至于男主角,郝蕾透露与学钢琴的郭家铭是知己,经常以歌会友,对方也是自己最欣赏的80后男星。但被问到是否向导演推荐了郭家铭,郝蕾否认道:“剧组最初就有把他放在候选人,有天听到导演讨论,我才顺口说了句‘他不错’。”

  郭家铭自言为艺术而生

  谈起为何被导演选中,郭家铭表示,接到导演电话时他在内蒙古拍戏,虽然没档期,但还是决定连夜开车到北京试戏,再赶回内蒙古,途中因为不熟悉走了回头路,这份真诚让导演感动。郭家铭说:“迷路时我很想哭,最后还是找到路了。我没看过旧版,现在年代不同,我也模仿不来,陆毅是浑然天成,我会是独具匠心,而且新肖童不是大学生而是刚出社会的新鲜人,与旧版有很大不同。”最后他补充:“我不帅,不够陆毅帅,也许和观众心目中肖童有差距,请大家多包涵,我是真诚的肖童。”搏得记者一阵掌声。

  虽说剧组一致否认郭家铭的参与是“举贤不避亲”,但郭家铭坦言与郝蕾是一拍即合的知己:“我和她认识是去年拍一个戏,她临时因变故不能演,有天我去看她,她说很可惜,还拿出为纪念这部戏写的词给我看。我弹了起来,她‘哇’一声就哭了,这首歌就是我刚才唱的《扣子》。我们平时很少见面,但时不时会通电话聊音乐,感觉我们都是为艺术而生的。她说为《永》剧写了歌词《小王子与九命猫》,我今天谱了曲,打算明年一起推出合辑。”如此合拍,未来有无发展机会?郭家铭愣了一下并未予以否认,而是傻笑说:“不知道啊,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活在当下吧。”似乎暗示一切都有可能。

  郭家铭档案

  生日:6月25日

  星座:巨蟹座

  身高:182cm

  经历:凭借《我自己的德意志》获得第35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2008年担任国际艾美奖的国际评委,是艾美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评委。

  记者印象:这个肖童有点话痨

  发布会上,主持人先依次介绍欧阳兰兰和欧庆春扮演者,轮到肖童时,主持人先请郭家铭自弹自唱一曲才介绍他就是新版肖童,在场记者都面面相觑,不知此人是何来头。不知道是紧张还是个性关系,郭家铭一开口就喋喋不休,自顾自说了10分钟,接受采访时内容更从星座、钢琴扯到徜徉在艺术中的感受、缘分,让主持人都不禁担心地问:“如果太紧张的话,我们从你最熟悉的音乐开始聊吧。”马婷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