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恋爱前规则》 > 相关报道

盘点《恋爱前规则》:给寒冷的冬季添加些温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1:06

   相信对于每个看过原著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的人来说,《恋爱前规则》这部改编作品都会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较比之原著,影片虽然舍去了很多的东西,但是导演蒋钦民却把小说中那种纯爱的感觉拍出了水准。曾获得日本大学电影艺术系导演硕士的他,在把握此类片子的功力上一直不错,《天上的恋人》、《纯爱》等影片在确立了他独特的风格之外,也让很多观众对他的影片有了一个基本上的概念印象。

  既然是由网络小说改编,年轻的观众自然是这部影片最为主要的票房来源。因此,颇为新潮的台词和时尚的职业再搭配当今十分流行的“宅男”角色,让影片最大限度地向年轻都市群体靠拢。观众会很容易在影片的一些细节上找到自己的一些影子,比如男主角陆飞精神分列似的自我安慰和反驳,这在整天充满着奇思怪想的青年群体中极为常见。导演在刻画陆飞人格分裂的细节上十分成功,本就很混乱的生活突然“空降”了一个美女同居,让陆飞的内心世界充满的幻想和恐惧。也让原本很闷蛋的男主人公一下子鲜活和生动起来。同时再搭配动画特技和夸张的造型,把这场莫名其妙又轰轰烈烈的爱情演绎得轻松而活泼。

  影片中的笑点很多,陆飞一个人自娱自乐的生活看似枯燥乏味,但是却在导演的细心安排和陈柏霖的演绎下变得很有趣味。他时而穿着古代剑客的装扮在卧室里横刀立马;时而插上一对天使翅膀在客厅吊钢丝威压。而当冉静的到来打破了他原本的生活之后,这个空间狭小的房间里每一刻都充满了乐趣。王珞丹饰演的空姐冉静既野蛮又温柔,在强行住在陆飞家中之后,她制定了数十条对陆飞看来近乎残忍的规则。两人之间的闹剧就在这些规则中上演,陆飞这个拒绝爱情的宅男也慢慢地向对方打开了窗户。全片在很多小幽默的场景刻画中变得温馨而浪漫。对于许多正在热恋的观众来说,结伴观看此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略微不足的是,影片在冉静同陆飞的同居动机上显得有些突兀,虽然事后陆飞的同事揭开谜底,但是对现代的年轻人来说,如冉静般的保守派和宅男陆飞在现实中的相遇指数低至零下。同时影片最后关于两人因是否出国留学而内心矛盾挣扎方面也不太符合当代人敢爱敢恨,不顾后果的热情。但是这些并不妨碍这部纯爱影片整体清新的感觉,毕竟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季节,纯美的爱情还是会给影院里的观众带来些许温暖。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