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不如跳舞》热拍 张国立跳华尔兹打腰鼓(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0日08:37
张国立揣摩华尔兹

刘蓓与舞蹈老师

  重庆晚报11月10日报道 近日,由张国立自导自演的生活轻喜剧《不如跳舞》正在重庆热拍。该剧是继以成都为背景的《大生活》之后,张国立的又一部生活力作,堪称重庆版《大生活》。张国立表示,希望借此将重庆完整地展现给观众。昨日记者前往剧组探班,刚好拍摄具有重庆特色的“坝坝舞”场景,华尔兹、国标舞、打腰鼓都纷纷热闹登场。

  上午

  张国立雾中跳华尔兹

  上午8点,记者赶到江北某小区,剧组正在布景拍摄。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主要是拍摄社区居民一起练习华尔兹,准备参加舞蹈大赛的场景,而剧中主要演员张国立、韩雨芹、刘蓓、范明、买红妹也出现在坝坝舞群中,与众多队友一起排练。在拍摄间隙,张国立和刘蓓还不停地向舞蹈老师取经,训练起来相当认真。而一旁的范明则和重庆本土女演员“胖妹”吴晶搭档跳起华尔兹,不过两人的体型和富有喜感的长相,总是令对方频频笑场。

  现场前来友情助阵的大叔大妈们非常抢眼。据了解,这十几人都是来自重庆舞协的舞蹈爱好者,舞协的黄先生向记者介绍,“我们都是一群舞蹈爱好者,平时每天都会抽2个小时,聚在一起练练舞,在南坪、沙坪坝都可以看到我们跳坝坝舞的身影。这也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由于拍摄现场临江,远处的长江大桥在浓雾中若隐若现,面对如此的山水景色,剧组工作人员纷纷感叹起来,“好漂亮!我感觉我们是在拍金庸的武侠剧,有雾、有山、有水,好美!”

  下午

  腰鼓队喧宾夺主成明星

  张国立和一帮演员,在下午被一支腰鼓队的大妈们抢了风头。据了解,这支腰鼓队是来自上清寺街道新都巷社区,成员都是退休的中老年人。他们来到现场,是为了拍摄一场社区居民欢送舞蹈队参加舞蹈大赛的场景。从下午1点到4点,腰鼓队的大叔大妈们在聚光灯下打了3个小时的腰鼓,但他们却没有丝毫的疲倦,“我们平时都在锻炼啊,每周在大田湾体育场都会练习好几次,这点时间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谈到能够上电视,大妈们还是显得有点激动,“今天我们过来之前,大家都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事,到了才知道是要拍戏。我们之前并没有特意为这场戏做排练。不过拍戏和平时训练,心情肯定还是不一样,感觉特别兴奋,很高兴,也终于见到了张国立,我们都好喜欢他演的戏”。更有一些大妈在休息期间,询问剧组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在电视上看到自己。

  腰鼓队的大妈投入地打着腰鼓,被“冷落”的明星们只能坐在一旁的草地上闲谈,范明悠闲地躺在椅子上晒太阳,刘蓓忙着和助理说说笑笑,买红妹和韩雨芹更逗起了看热闹的小孩子,结果韩雨芹却将孩子吓得哇哇大哭,连张国立也忍不住开玩笑说,“这孩子都被妖精吓成这样了”。

  【链接】

  坝坝舞:多流行于重庆地区的老百姓集体舞蹈形式。一般由组织者自己编排,各种舞蹈元素应有尽有,包括广播体操的许多套路都入选其中,因此便于不同层次的参舞者学习模仿,具有广泛的受众。因场地常选在广场或者开阔的地坝,故得名坝坝舞。

  《不如跳舞》有望春节和观众见面

  《不如跳舞》以重庆的各种城市地标为主线,讲述了由张国立、刘蓓扮演的一对中年人,通过跳舞重拾生活、爱情的温情故事,剧情还旁涉了一群热爱跳舞的小人物,讲述了他们在跳舞过程中探寻到平凡人生的温暖、美好以及梦想。据了解,观众有可能在春节期间就能观看到这部电视剧,此外,该剧还有望第一时间登陆重庆卫视。

  执行导演:重庆生活气息浓厚

  《不如跳舞》在重庆取景拍摄已有一个多月,而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在重庆取景,该剧的执行导演罗长安表示,“这部戏反映的就是一帮中老人退休之后,自娱自乐的生活。这种文化氛围和重庆非常契合。要知道,跳舞并不一定非是年轻人跳的现代舞,而老年人也可以有腰鼓队、跳拉丁、华尔兹。”谈到对重庆的印象,罗导更是称赞有加,“重庆很有层次,确实是座山城,有山有水,非常美。而且在这里,随处可见像跳坝坝舞这样浓重的生活气息,感觉老百姓都很休闲。”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