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龙丹妮跳槽 > 龙丹妮跳槽新闻

龙丹妮后日在沪宣布去留:一切尚无定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曾玉
2009年11月10日08:35

  关于天娱掌门人龙丹妮的去留,昨日晨报记者收到确切消息:湖南广电、盛大和龙丹妮将于12日联合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结果。而龙丹妮昨日也通过天娱副总经理杨柳带话给晨报记者:截至目前,一切都还没有定论。

  半个月来,娱乐圈内最大的事件便是龙丹妮的“转会”问题,因为新老东家都是涉及娱乐产业众多方面的公司,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昨天,伴随着“盛大出资一亿美元,和湖南广电合作成立一家新公司,由龙丹妮掌舵”的消息传出,这一事件高潮再起。那么,龙丹妮究竟动向如何?昨日终于有知情人士向晨报记者透露了整个事件的发展。

  龙丹妮是2008年9月起成为天娱总经理的,在此之前,她的头衔还一直集中在电视行当上:导演、制片人等。伴随着“超女”、“名声大震”等节目获得的巨大成功,她不再满足于自身的局限,从而完成了迈向娱乐产业职业经理人的一步。龙丹妮此时面临两个选择:给自己找一个更好的平台或者把天娱带入一个更大的平台。后者其实已在龙丹妮的实施中,天娱已经从一个主要经营唱片、演出为主的公司逐步转变为一个集电影、电视、唱片等多方面的综合性公司。

  龙丹妮和陈天桥的正式接触源于今年年初,但是真正有了实质性进展还是在9月,伴随着盛大收购了下属五家唱片公司的华友世纪,最终龙丹妮和盛大之间达成了转会协议,龙丹妮也将此事通报了湖南广电。而湖南广电方面则采取了两手准备:一方面,内部商讨龙丹妮离去以后的事情如何解决;另一方面,国庆期间,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飞赴上海,与陈天桥展开了第一轮谈判,但是双方并未达成共识。

  “事情被媒体曝光之后,龙丹妮走的可能性就变小了。”湖南广电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起初大家认为龙丹妮这次是真的要走了,“因为她很低调,很像当年王平(2004-2006“超女”总导演)离开的时候”。然而,随着全国媒体声势浩大地跟进,转会已经不仅仅是龙丹妮一个人的事了。包括现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的魏文彬在内的各级领导都找到龙丹妮挽留。与此同时,欧阳常林又飞赴杭州再次与陈天桥沟通。昨日曝光的“盛大用一亿美元和湖南广电合作换来龙丹妮当老总”的消息,正是这次会晤的产物。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昨日告诉记者:“现在双方还在谈判,但是能否达到双方的底限还不确定。”李浩也透露,湖南广电现在有一个谈判组专门和盛大对接。盛大的新闻发言人诸葛辉也是以“没有定论”回应晨报记者。而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本月12日,湖南广电、盛大和龙丹妮将联合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结果。

  不过,一名知情人士对记者分析:“因为龙丹妮的转会而‘催生’这个公司,最终要落到实处很难。”一方面,几年来有超过百家公司和湖南卫视洽谈过类似的合作事宜,其中不乏全球500强级别的企业。“但是湖南广电是国企,如此大规模的民营资本介入,牵涉到的问题太多。”而且时间太过仓促,“这个方案太笼统,时间太短,很难想像能够就这么大的一项合作达成决议”。

  一直对媒体避而不见的龙丹妮,昨日通过天娱副总经理杨柳告诉晨报记者:“现在我真的什么都不好说,也什么都没最终确定。”但记者了解到,事情的最终决定权仍取决于龙丹妮本人。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