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湖南卫视2010跨年演唱会 > 新闻动态

卫视跨年演唱会烽火重燃 龙丹妮回应谣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09年11月09日08:14
龙丹妮离开天娱几成定局
[提要] 作为卫视“兵家必争之役”的跨年演唱会,昨日正式燃起战火。江苏卫视率先召开发布会,宣布纵贯线、陈楚生等第一批歌手名单;湖南卫视随后也向搜狐娱乐介绍了筹备情况,除传统的超女、快男当家外,还将秀出5对“情侣档”……[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全国大面积的降温,也预示着这一年又走到了年末,作为卫视“兵家必争之役”的跨年演唱会,昨日正式燃起战火。江苏卫视率先召开发布会,宣布纵贯线、陈楚生(博客)等第一批歌手名单;湖南卫视随后也向搜狐娱乐介绍了筹备情况,除传统的超女、快男当家外,还将秀出5对“情侣档”;东方卫视则持续保持神秘,不肯透露细节——跟往年一样,斗明星、拼创意,终极目的在于抢收视。

  狭路相逢:广东很火

  江苏——广州体育馆

  湖南——深圳世界之窗

  如果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选在深圳,是延续了前几年传统的话,江苏卫视首次离开南京,将场地选在了广州体育馆,则多少带上了挑战PK的意思。广东,作为内地流行音乐的启蒙地和最初的伊甸园,对于歌坛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众星云集的各卫视跨年演唱会集体南移,也带有了向内地流行音乐致敬的味道。

  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如是解析移师广东的原因:“广州是流行音乐的发源地,收视人口在全国也是排列在前四,算是品牌在南方做一次推广。”湖南卫视则曾考虑过“选秀之城”成都,三亚、北京及上海,最终还是回归到深圳:“超豪华实景舞台和露天广场,可以制造万人狂欢氛围。”

  创意出新:玩乐pk狂欢

  江苏——中国版红白歌会

  湖南——明星“情侣档”狂欢

  如果仅仅凭借梦幻的舞台、璀璨的群星阵容、流水席般的登台献唱,就想要吸引住电视机前越来越“刁”的观众,显然不是明智之举。如何在创意上创新,就是此次跨年演唱会争斗的重点。有了3000万雄厚资本的江苏卫视,喊出了中国版“红白歌会”的口号,今年的主题定为“无处不玩乐”:“有两组主持人,同时把艺人分成两队,譬如红白两队进行比赛。评判标准可以有积累的、即时的投票。”

  此前在快男巡演、跨年演唱会上都玩过即时投票,选“城市之星”的湖南卫视,此次没有刻意提出艺人PK的观点,而是重在打造内部主持人(艺人)的“情侣档”,集体狂欢的意味浓烈。目前确定的分别是:李湘王岳伦)、谢娜张杰)、汪涵杨乐乐);甚至还包括“传言中的情侣”,譬如俞灏明(刘惜君)、韩庚(郑爽)。

  明星斗秀:砸金pk自销

  江苏——纵贯线、陈楚生、周笔畅等

  湖南——李宇春、张杰、江映蓉、小S、蔡康永、侯佩岑(意向)等

  上文中提到,江苏卫视此次打造跨年演唱会,至少投入了3000万资金。其中,艺人的预算方面占到1/3,这就注定了跟去年一样,他们将用重金砸下重量级艺人。目前已知的包括纵贯线和陈楚生、周笔畅等人。电视台高层表示,导演组与散伙多年的F4、小虎队也在保持沟通,《仙剑奇侠3》和周杰伦《熊猫人》中的演员,亦有望出现在跨年演唱会上。

  湖南卫视一如既往地“自产自销”,李宇春、张杰、江映蓉等快男超女组成的主体演出阵容,既给卫视省下一大笔开销,同时也带来了可观的粉丝群和售票成绩,更容易在现场营造狂欢的感觉。除此以外,总编室工作人员透露,湖南卫视还在秘密筹划邀请小S和蔡康永、侯佩岑和周杰伦等经典搭档,在晚会中唱情歌、秀默契,共许新年心愿。另外,刚刚产下千金的李湘,也是湖南卫视的“秘密武器”之一,曾经的当家花旦,会不会借跨年复出,一家三口会不会集体亮相,也是能引起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话题人物:风口浪尖龙丹妮

  江苏——她来做执行总导演

  湖南——她不做导演很多年

  本人——谣言止于智者

  就在江苏卫视举办跨年演唱会发布会的同时,一条关于“龙丹妮将转战江苏跨年,做现场执行总导演”的消息,在江苏卫视的有关论坛上疯狂流传。这位电视湘军的领军人物、国内“选秀教母”,本就处在跳槽盛大的敏感时期,又一次被人有意无意地推向了风口浪尖。所谓的知情人士如是描述:“她加盟了盛大,盛大是华谊的控股公司,江苏历来和华谊是很好的合作关系,所以她过来做跨年一点都不奇怪。”

  湖南卫视则对此嗤之以鼻:“她不做导演很多年了,再说,执行总导演是个什么职务?真没听过。”搜狐娱乐随后也致电了龙丹妮本人,她以短信的形式回复称:“谣言止于智者。”

  沉默是金:上海杀手锏何时亮

  安徽——打时间差 做元旦晚会

  去年的卫视跨年混战中,东方卫视以好男儿为基本,以上海为中心,以重金挖来陈奕迅和林忆莲,从而在收视率和广告收入中分得了一杯羹。在江苏卫视今年“先下手为强”、湖南卫视积极应战的情况下,东方卫视依旧按兵不动。搜狐娱乐致电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时,得到的回复是:“我们正在筹备,包括跨年演唱会的一切细节,现在都还不便对外透露。”不过,由于明年上海将举办世博会,所以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的重要主题。

  与此同时,安徽卫视也以打时间差的方式,加入了这场不是混战的混战。据了解,安徽卫视和李静公司将携手打造一台晚会,不过并不急于与其他卫视抢占跨年档,而是大打时间差选在了2010年的元旦播出:“没有必要大家都去抢那一个时间点,抢了也就是一时的,主要还是让观众有美好的视听享受。”

今日热点新闻推荐

宋祖英素颜出行排场大 蕾丝内衣外露小秀性感

近日,宋祖英出席完某活动后返回酒店。当日,宋祖英结束了活动后,没有选择乘坐主办方给其安排的专车,而是由步行前往离活动现场不远的酒店。当宋祖英一走出活动现场的后门安全通道时,门口等待她的众多保安马上站成两排,随后跟随……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