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2009恒爱行动启动 为孤残儿童织毛衣送温暖

来源:搜狐公益
2009年11月09日09:52
著名歌唱家关牧村(中)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恒爱行动

   情系孤残儿童 奉献爱心真情

  ——2009年恒爱行动在津启动

  2009年11月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协办的“情系孤残儿童 奉献爱心真情——2009年恒爱行动在天津正式启动。市老领导、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鸿江,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残联、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今晚传媒集团、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相关领导与爱心父母代表一起出席了启动仪式。

    目前,我市共有各类孤儿1301人,其中14岁以下852人,14岁以上449人,有集中供养和社会散居两种养育模式。集中供养主要在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天津SOS儿童村、天津市社会福利院、天津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散居主要由亲戚和老人照顾。14岁以下残疾儿童共12000人,其中在学的有8600人。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保障体制不断完善,各项制度逐步健全,孤残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我市在弱势群体救助方面基本形成了政府为主导,社会共同关注的格局。

  今年是我市参与恒爱行动的第二年,恒源祥集团再次向我市捐赠了1000斤毛线,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面向全市,动员1000名爱心妈妈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送去温暖,招募100名爱心妈妈与孤残儿童结对子,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活动开展过程中还将结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实事背景,开展“绘出我心中的世博”——母与子编织大赛,奉献爱心•帮你圆梦——为孤残儿童实现愿望等主题活动,并从爱心父母编织的爱心毛衣中遴选精美的毛衣邮寄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参与全国评选,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的爱心父母还有机会受邀前往上海参观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著名表演艺术家鲁园、著名播音艺术家关山和他的夫人著名学者高琳、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第三届全国十大杰出母亲王瑷丽、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金牌主持人王琳等人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亲临会场并担任活动爱心大使,带头给孩子们编织毛衣。天津儿童福利院、聋哑学校、视力障碍学校的孩子们为表达对社会各界的感谢,唱起了《感恩的心》、《爱的人间》等歌曲,现场洋溢着暖暖的温情。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