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总导演金越:赵本山肯定上春晚 选秀选手要慎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0:47
春晚总导演金越昨凌晨南京“密约”本报记者——

  赵本山肯定上春晚!

  近来央视备战春晚的气氛渐浓,各种网民猜测和民间方案也漫天飞舞,在这种内外关注的“阵势”下,虎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央视文艺中心文艺部主任金越的动向格外惹人瞩目。前天上午,金越悄悄抵达南京,在经此地前往安徽芜湖商谈工作后,当夜再返南京,昨天凌晨1点,这位繁忙的春晚“掌舵人”不顾舟车劳顿,在金陵饭店特地单独约见了本报记者,首次透露了一些让人惊喜的第一手春晚准备信息。

  行程马不停蹄——

  频见王力宏刘谦陈慧琳

  金越常常会“南下”江苏,原因很简单——他对这块土地有着深厚感情,他的家乡是江苏无锡。深受南方山水滋养的他,已经成功担任过五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职务,细心的观众可以看得出来,由他创意与编排的歌舞节目会不自觉地染有南方地域特有的优美与典雅气质。不过,这次“南下”,他并非特地为“搜查”江苏节目而来,而是为了听取家乡媒体对于虎年春晚节目的建言,另外,他还去安徽芜湖定夺春晚节目的一项技术合作。

  央视春晚是个庞大的文艺演出项目,准备工作十分庞杂、纷繁,作为总导演,金越的行程绝对称得上是“马不停蹄”,仅仅在近三天内,他的足迹就涉及了三个省、四个城市。他前天到南京是从山东济南直飞过来的,当天又坐车前往安徽芜湖,半天之后,他回返南京,昨天中午时分,他又乘火车前去上海。这三天里,他几乎每一个时间都在约见与春晚有关的人,做与春晚有关的事。例如他见了陈慧琳、王力宏,还有刘谦,明天在北京他还会去见宋祖英

  春晚重点元素——

  世博除夕入“夜”来

  在凌晨约见本报记者时,他首先听取了本报记者对于春晚节目的一些建议,还有媒体收集来的一些观众调查意向。他表示,虎年春晚的主题是“虎跃龙腾闹新春”,春晚剧组一定会倾尽全力,给观众带来一些新气象。据其透露,在出差前,他还在北京与20多家国内知名的影视、唱片公司进行座谈,希望能够集思广益,动用最强的明星阵容来为中国老百姓“贺新春”。

  谈话中,金越明确表示,他此次转道上海,即是要去跟相关部门洽谈,在节目中加入“世博会”元素。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今年十月的新中国60周年国庆大阅兵,给了全国人民极大的信心,中国的整体地位与实力也在国际上有了明显提升。明年,上海又要举办世界博览会,面对这件国际大事件,春晚剧组当然不能够忽视,“可以肯定的是,虎年春晚将会体现世博会元素”。至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元素,金越表示:“不会刻意出现标语性很强的东西。我们会从整体气氛上来体现国富民强、快乐祥和的精神面貌。毕竟,春晚是一个娱乐晚会。”

  语言节目先筛选——

  赵本山肯定有小品

  作为一个资深的央视文艺导演,金越深知,要想贴近民众,具备老少咸宜的“娱乐性”,每年的语言类节目必须是重头戏。据他介绍,11月底,虎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将开始率先筛选。目前,不少南北知名笑星均收到了邀约,他们正在精心准备着各自的节目,以接受节目组导演们的“检阅”。

  至于几乎全国人民都牵挂着的赵本山(空间)是否能上虎年春晚的消息,金越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赵本山的小品肯定上,没有问题。”金越说,前两天他刚刚与老赵通过电话,老赵非常关心春晚节目的进展情况,但金越叮嘱他要先把身体养好,因为小品的准备时间对于老赵这样的春晚常客来讲,不需要太长。那么虎年是否赵本山还会搭档小沈阳呢?对此,金越没有给予明确回答,但他说:“小沈阳如果上,肯定与去年不一样。小沈阳不是表演问题,关键在于作品。如果有好本子,小沈阳依然会表演得很出彩。”

  那些选秀选手——

  上春晚舞台还有个过程

  在轻松的谈话氛围中,本报记者举起了相机给金越拍照,没想到,这位低调的导演,看到镜头时却还有点“紧张”,表情突然就变得十分严肃,记者要求他笑一笑,他在酝酿了一下后,才露出了笑容,他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平时照相不但不喜欢笑,拍照片也极少。”虽然面对镜头很“保守”,但金越在文艺创作上,却是一个大胆创新的人。今年他能够在众位高手中拿下春晚“总导演”一职,正是由于其“创新”与“年轻化”的节目理念。

  金越告诉本报记者,虎年的春晚将力求时尚化、年轻化。不过,这并不代表节目组会抛弃一些“老面孔”,他说:“春晚是一特殊的舞台,是中国人一年一度欢度除夕时看的家庭晚宴式节目,如果舞台上大部分是新人,它是很难被人接受的。”那些代表着新生力量的选秀明星会否登上春晚舞台呢?这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之一。对此,金越很谨慎地表示,“选秀选手上春晚,这个要慎重。虽然一些选手不错,但他们的表演要在春晚这个舞台上能够站得住,还是要有个过程的”。

  虎年虎元素——

  “小虎队”有望重组

  一边在忙着各项筹备工作,一边金越和导演组也在密切关注着媒体与网络对于虎年春晚的相关讨论和建议。最近,有大型门户网站做了一个“大家想看什么春晚节目和演员”的相关调查,对此,金越表示:“这些类型的调查,我们都很关注,一些观众的想法与建议,给我们开拓了选节目的思路,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选择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方面多多给予我们建言,促使我们把春晚办得更好看。”

  说到这里,金越透露了一个非常让人惊喜的消息,他说,正是受到了不少网民的启发。目前导演组正在讨论是否把已经解散了长达10年之久的“小虎队”请到春晚,在这个亿万双眼睛都关注的舞台上“重组”,这个重磅节目既有“怀旧”的风格,也有切题“虎年”的创意,如果能行,相信一定会引发强烈的反响。

  明年青歌赛——

  赛制将进行大改革

  除了虎年的春晚外,身为央视文艺中心文艺部主任,金越还是明年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负责人。昨天,提起这个节目,金越表示,明年四月份开始的青歌赛肯定将会进行大改革。他说:“青歌赛中的某些环节定位是益智类内容,但是这几年这类节目在观众中有点审美疲劳。因此,改革是必须要进行的。”

  不变的永远是“变”,金越虽然没有透露青歌赛的赛制将会如何改变,但他“松”了口风,他说:“可以肯定的是,在文化知识问题上,我们将放低门槛,但是文化知识的竞答还是需要的。可能这部分的赛项,要放在决赛时的冠亚季军决选时。”

  本报记者 鞠健夫 张 漪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