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龟子刘纯燕育儿经:10岁女儿说我节目幼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08:59
"金龟子"刘纯燕

  央视“金龟子姐姐”来渝出席公益活动,聊起育儿经

  “10岁的女儿不怎么看我主持的节目,她说我的节目幼稚。”昨日,在全国拥有上亿小粉丝的央视少儿频道“金龟子姐姐”刘纯燕,在渝出席全国“好娃娃”杯书画大赛重庆赛区启动仪式时透露,女儿这个“小粉丝”胃口很挑剔。

  节目被女儿评价为“幼稚”

  做了多年少儿节目的刘纯燕,仍是标志的“盖碗头”造型出现在江北新村同创国际小学的活动现场。不仅受到学生的欢迎,还有学生家长请假来学校追星。

  作为儿童节目主持人,全国上亿少年儿童看过金龟子的节目。“你女儿是否看你的节目?”面对记者的问题,刘纯燕笑着说,小时候女儿不理解为何电视里有个妈妈,现实中也有个妈妈。而每次陪伴女儿看节目,女儿总会走神,难得用心的看完,女儿更喜欢跟现实中的妈妈直接交流。“她现在说我的节目幼稚。”刘纯燕笑着说,其实女儿才10岁。不过,女儿理解这是妈妈的工作,有时还会对节目提意见,评价哪些节目可能会受小朋友喜欢。

  与孩子进行朋友式交流

  “不是天天看到孩子,就能与孩子好好沟通。”刘纯燕说,女儿上的是寄宿学校,每周末才能回家。“我会尽可能推掉一切陪伴孩子。”刘纯燕说,带孩子出去玩耍的过程中,她会找适当的话题与孩子沟通,比如将自己工作的快乐和苦恼与孩子分享,讲给孩子听,孩子自然就会将她在学校遇到的事讲给大人听。

  “与孩子的交流不要总停留在吃、穿、住、行上,孩子其实比我们想象中要成熟、懂得更多。”刘纯燕说,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朋友式的交流,才能了解孩子的内心。

  会一直用心当“金龟子姐姐”

  别人的孩子都学英语、奥数,自家的孩子去不去学?刘纯燕的答案是否定的。

  刘纯燕说,她以前征求女儿的意见,是否学奥数,女儿表示不学,她就不再强求。不过,现在孩子却主动要求学。原来如果不学奥数,数学中最后一道加分题老做不起。刘纯燕说,在对待兴趣这个问题上,首先家长要理智,其次要相信孩子的判断力。孩子的选择其实是变化的,到一定时候,他们会主动要求学习,这比强迫学的效果好百倍。

  “如果大家喜欢,我会一直用心做"金龟子姐姐"。”刘纯燕坦言,她不会因为年龄而放弃自己喜欢做的儿童主持事业。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