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琳尸检报告:法医确认坠楼致命 并未吸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1月05日10:46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蒋庆)昨日上午,陈琳76岁的母亲何从伦在亲友的陪伴下来到北京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这是陈琳坠楼身亡后的第四天,连续两天的艳阳天也没有融化完地上的冰雪。工作人员将鉴定报告交给了她,两鬓斑白的老人终于确信自己已经永远失去了最疼爱的女儿。

  记者昨日从这几天一直陪伴着老人的陈琳生前密友那里了解到,法医鉴定显示陈琳是高楼坠落致伤出血死亡,但目前亲友没有发现陈琳的遗书或类似短信。此外,他们目前还没有拿到警方出具的证明,因此,陈琳后事的安排还需要再等些时间才能确定。

  密友披露尸检报告细节

  自陈琳从好友家中坠楼身亡后,随后赶到北京的陈琳母亲及其夫张超峰都避不见媒体。张超峰前日在法医鉴定中心现身时,仍然不愿多说。除此之外,全国媒体均未找到陈琳亲友在北京的住地和行踪。记者昨日从陈琳生前一位密友处了解到,陈琳的母亲何从伦到北京后,她就一直陪着老人、安慰老人。虽然陈琳在北京有房产,但为避免触景生情,老人到北京后没有住在女儿家中,而是住在亲友家中。陈琳在北京的家目前已经空无一人。

  昨日陈琳的尸检报告已经出炉,记者随后致电鉴定中心,想了解其中的细节,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权利对外公布。不过,记者从陈琳的密友那里了解到,法医鉴定中心出具的尸检报告对陈琳的死亡定性为高楼坠落致伤出血死亡,在送检的血液中没有发现毒品成分,这也澄清了此前有关陈琳吸毒致幻导致坠楼的传闻。对于此前众多媒体报道的陈琳脖子处有伤痕,法医也做了严格检查,得出的结论是此伤痕是由坠楼产生的,并非传言的遭遇暴打等其他原因。

  一直未见遗书 坠楼原因仍不明了

  尽管在陈琳妈妈昨日发布的公开信中,她的言语显示其倾向于相信陈琳属于自杀,但尸检报告只得出了陈琳致死原因,是否自杀还未有真正确凿的证据,因为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方面公布陈琳的遗书或者遗讯。陈琳生前的密友昨日向记者证实,由于没有发现任何遗书或类似短信等讯息,因此目前还不知道陈琳真正的坠楼原因。至于陈母公开信中没有提及陈琳丈夫张超峰的名字,密友表示,可能老人觉得这是给大众的信,所以就没有提。

  目前,警方还没有给陈琳家属出具相关死亡证明,因此,陈琳遗体火化的时间还无法确定。对于接下来是否设立灵堂,开不开追悼会以及骨灰安葬在何处等问题,陈琳的密友表示,这些都还没有最后敲定,所以目前还无法对外公布,同时希望外界不要对陈琳之死继续进行猜测,能让陈琳安静地走好。此前,陈琳的前夫、圈内朋友已经决定在本月11日操办一场陈琳的追思会,该密友表示,陈琳的家人有参加追思会的计划,以表达对陈琳生前好友和各界的感谢。

  一个女儿的感激 一个76岁的老太太

  坐火车千里迢迢到北京看女儿

  ■陈琳生前的博客文章曾谈到母亲,言语间满含感激之情

  《感谢 感谢》

  有其母必有其女,实际上,陈琳也是一个相当孝顺的女儿。今年5月15日,她曾经写过这样一篇博客文章,标题为《感谢 感谢》,字里行间透露着她对父母的爱意,同时,也提到了自己的爱人———张超峰以及很多朋友。从当时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她是一个相当热爱生活的女子,而文章中还配发了许多青山绿水以及天空的照片。文章一开头有一张她低着头的照片(见上图),她在照片下面写着这样一行字:含蓄,不爱表达,是中国人的共性。特别是埋得深的东西……

  陈琳博客原文如下:

  《感谢 感谢》

  含蓄,不爱表达,是中国人的共性。特别是埋得深的东西……5月9号,一个76岁的老太太坐火车千里迢迢带着香肠、腊肉、还有当归粉(据说是补气补血的)来到北京看女儿。她就是我的母亲———何从伦。父亲2002年过世。父亲和母亲都是京剧票友,是京剧把他们结合在一起的。感谢京剧,有了我……呵呵……

  我和我的爱人———张超峰是在音乐这条路上认识,相爱的。听乐队音乐我受他影响,听电子音乐他受我影响。

  感谢在音乐这条路上一起走过的朋友:亚东、郭亮、大聪、老梁、向飞、老陈、李琪……感谢教授、小妹、才望、广藜、籽芸、主任……有你们心就像这湖水一样平静。感谢现在和我一起在音乐路上走的伙伴们……前方有阳光哟!

  感谢网络这个神奇的窗口,让我释怀!

  感谢音乐,它是带领我前行的风!

  感谢大自然,它给予我们生活!

  (平静)

  一个母亲的心声傻孩子,多疼啊,

  难道比活着的疼会轻一些吗?

  ■陈琳76岁老母亲昨发表公开信,言语质朴感人

  ■网友纷纷表示读后落泪,称伟大的母爱让人感动

  昨日,法医对陈琳坠楼事件的分析鉴定已经出具结果,确认其属于高楼坠落身亡。陈琳76岁的母亲何从伦于昨日下午通过陈琳生前的朋友向媒体发布了公开信。她除了感谢各界关心之外,也希望大家停止猜测,“希望世界能还给她一个平静和永恒。”

  在拿到尸检报告的三个多小时之后,何从伦老人通过陈琳的朋友向媒体发出公开信,这也是陈琳母亲首次就女儿坠楼身亡一事进行回应。白发人送黑发人本就是人生的不幸,这封公开信更是让不少人看得泪流满面。据悉,法医的结论“高楼坠落致伤出血死亡”实际上是表明陈琳落地时并没有立即死亡,而是在承受了伤痛之后才离开人世。陈琳母亲在公开信中心疼地说,“傻孩子,多疼啊,难道比活着的疼会轻一些吗?”

  这封字字带泪的公开信无论是陈琳的歌迷还是普通网友看了都唏嘘不已,大家不断留言安慰老人,“陈琳妈妈,希望你能节衰顺变,你的心情也许只有做了妈妈的人才能体会。”“泪如泉涌……为陈琳更为她的母亲……愿陈琳一路走好!愿陈琳的母亲和家人节哀!”“好妈妈, 伟大的妈妈!我的心和你一样痛!”

  陈琳生前的密友昨日告诉记者,这封信是陈琳妈妈口述的,由她们整理完成,其中的语言大部分都是陈琳妈妈的原话。虽然想到女儿就会伤心流泪,但为了感谢媒体大众的关心,老人还是忍痛口述完了公开信。据悉,陈琳妈妈目前的身体情况还好,精神状态也比前两天好一些了,不过为了怕她难过,陈琳的朋友们在她面前尽量不提陈琳的名字。本报记者 蒋庆

  陈琳母亲公开信全文:

  各位关心陈琳的朋友们:

  辛苦你们数天的耐心等待,谢谢你们对陈琳的关心!

  今天上午9:30,陈琳的法医鉴定结果出来了,没有异常。我信任官方的结论,身体上出现的伤痕都是这一行为本身造成的,证明之前媒体的猜测都是不属实的。我也放心了,我们是需要给大众一个交代,同时我也不愿委屈了我的女儿。我放心了,然而更大的悲痛也来了,我开始真正感觉到永远失去了这个孩子!

  这几天,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仿佛做梦一样,只是这梦不会醒来,我的女儿也不会醒来。她是个懂事的孩子,敏感,坚强,重感情,同时也脆弱。对于她做出的这个选择,身为母亲的心疼与伤痛超越了所有人,只是我不忍心责备她,也希望大家能够体谅一个女人内心的不得已。

  陈琳走上音乐这条道路,是她的幸运。长久以来得到媒体大众的支持与喜爱,可以说没有你们,她的音乐路不会走得这么尽兴,她真的是个爱音乐的好孩子。在此谢谢你们曾经带给她巨大的快乐,还有幸福!

  对于她的离开,各种出于关心的猜测漫天飞雪般扑来,媒体朋友也苦心挖掘所谓真相,这一切不仅在家人的伤口撒盐,同样也伤害到众多她关爱也关爱她的朋友们,在此我要说声对不起!这一定不是陈琳想看到的局面,她一定不希望如此麻烦大家,也不想引来诸多猜测,她为自己的一生画上了句点,也希望世界能还给她一个平静和永恒。

  我们都没有办法想像她在生命最后一刻的心情,身为母亲也没有这个权利。我只是知道她走了,别人这样告诉我,我到现在依然不能也不想相信。傻孩子,多疼啊,难道比活着的疼会轻一些吗?

  希望她走的时候内心平安,我这样祈愿。我知道身为孩子们的不容易,尤其飘荡在外远离父母家乡,可是,我也想为天下的母亲对你们这些孩子说:我们这一代的老人都经历过太多风浪,难得晚年喜乐,别让母亲被迫承受这样的伤痛了,我也这样祈愿。

  在此,我想以母亲的身份,恳求大家用友善、微笑的目光送陈琳离开,这可能是我最后可以为她做的。我也想对陈琳说,我和你哥哥、嫂子都很爱你,我们心疼你,想念你……我们都不怪你,你放心地走吧。

  谢谢你们所有人!

  陈琳母亲:何从伦

  2009年11月4日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