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恋爱前规则》 > 相关报道

用温火炖出的爱情——《恋爱前规则》影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8:36

  影片开始于一段奇遇,男主角陆飞将女主角冉静“捡”回了家。本可能是一场轰轰烈烈、情节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却在后面的展开中归于平淡。这种平淡并非无聊、乏味,而是充斥着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恋人之间的温馨和甜蜜,偶尔小小的火花,却能让人回味很久很久。

  冉静为了答谢陆飞的“救命”之恩,希望帮助陆飞走出心理的一些“暗角”。在她的眼里,爱情是一杯醇香的红酒,很诱人;而在陆飞的眼里,爱情就像是橡皮筋,一方松开,另一方会被深深伤害,所以,他对恋爱的态度是消极、悲观的。于是,冉静先从寄宿物品在陆飞家里,慢慢的到共同居住,两个人一起用温火炖出了爱情。

  这场爱情里,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也平淡真实,就像陆飞分裂的“四个”形象,其实每个人心中都会有几个自己,矛盾着、困惑着、迟疑着、战争着。就像冉静制定的那些“规则”,哪对恋人之间没有些小规则,小约定。那次游戏的删除,冉静的补救,感动了陆飞,让他内心的坚冰慢慢融化;那次冉静飞机的故障,让陆飞有机会好好回忆拥有冉静的那些日子,也让他明白自己对冉静的爱。没有任何“惊天地,泣鬼神”的浪漫情节,但仔细回味满满的都是感动,都是爱,就这样冉静打动了陆飞的心,创造了“爱的奇迹”。那一整面墙的“心型”字条,不再是“不许如何”、“不能怎样”,而是满满的爱语。陆飞终于向冉静表达了内心的感受,冉静羞赧中有着焦急的等待,她等待陆飞的爱,等待他们的爱情之花开出迷人的芬芳。

  影片的结尾,设置了悬念,冉静在是否出国留学之间徘徊,陆飞也经历着心理的挣扎:是挽留她还是鼓励她去,然后默默等待?陆飞说,他知道了答案,但是却没有揭晓谜底。那么,做为观众的你,或者说是恋爱中的你,会怎样选择呢?不管怎样选择,有爱才最重要的。

  影片中的王珞丹,化身为空姐,将天使的温柔、甜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偶尔精灵般的调皮搞怪,更是让人心动不已。影片中的卡通形象克蕾尔也是一大亮点,刻画着男女主人公的内心世界,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如果你还在等待爱情的到来,应该去看看这部电影,它会告诉你一个有关爱情的奇迹;如果你正在经历爱情,也应该去看看这部电影,它会告诉你最现实、最平淡的爱情生活,也可以触发感动和温馨,温火也能炖出精彩的爱情。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