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隋朝来客》借古讽今嘲笑选秀“潜规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4日11:21
《隋朝来客》海报
《隋朝来客》海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远安) 由《爱情的牙齿》导演庄宇新执导的喜剧片《隋朝来客》11月6日在全国上映。在日前举行的看片会,记者发现,在这部穿越喜剧中,导演借古讽今,把当下流行的选秀、“潜规则”等嘲笑了一番。导演庄宇新和主演李彧在看片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庄宇新借古讽今

  庄宇新在《隋朝来客》中,借用古代隋朝的小姐选美狠狠讽刺了一把当下的各类选秀活动,此外,还有诸如讽刺当下娱乐圈的“潜规则”等。对此,庄宇新表示,自己也不光是讽刺选秀,还讽刺其他的一些娱乐圈中人,当然这种讽刺是善意的。之所以要搞这些讽刺,庄宇新说:“我对当下有些节目和事情看不懂,比如有些人丑得很可笑还来参加选秀或者当选秀的评委。我只是对这些事做了一点描绘而已。至于‘潜规则’,我自己还没机会体验。”

  李保田技痒想演喜剧

  作为著名喜剧演员李保田的儿子,李彧是导演专业出身,最后却选择做了演员。他曾经在王岳伦《十全九美》中担任主角,这次他主演的《隋朝来客》和《熊猫大侠》两部影片在同一档期内上映。对此,他说两部电影风格不同,在《熊猫大侠》中自己的戏份不多,而《隋朝来客》中的角色是自己擅长演的小人物,挺适合自己的。

  谈到同为喜剧演员的父亲李保田,李彧说平时也会向父亲学习。他表示父亲很少点评自己,就算有,也是草草几句。同时李彧表示自己不可能超越父亲,尽量做好就是了。

  李彧还透露李保田自从《有话好好说》之后就再没演过喜剧了,“他对新事物有点排斥,但是最近广州有个导演想找我和我父亲合演一个喜剧。其实我父亲挺想拍喜剧的,有时也看得出他有点技痒想小试牛刀。”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