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贵州卫视黄金剧场 > 新闻动态

《人活一张脸》讲述30年家庭冷暖情怀

2009年11月04日10:42

 

    11月5日晚19:40贵州卫视真情播出

  日前,由吕丽萍、刘威、佟丽娅等人主演的电视剧《人活一张脸》首次上星播出后,就掀起了收视热潮,以超高的收视率赢得了广泛的关注...顺应观众好评如潮,贵州卫视《黄金剧场》将于11月5日晚19:40继续播出该剧,黄力加导演表示,如今的社会节奏日益加剧,巨大的压力充斥了人们的内心,“人们对家的归依感也更加强烈,《人活一张脸》正契合了观众们的心理状态”。

  吕丽萍塑造“女版石光荣”

  吕丽萍在剧中饰演一个性格泼辣、开朗的母亲,以家中“主心骨”的粮店主任形象亮相荧屏。出演过众多母亲形象,吕丽萍自己也算了一下:“我从30岁就开始演母亲,像《蓝风筝》,《激情燃烧的岁月》等等。但这部剧里孩子特别多,我还没演过这么多孩子的母亲,感觉都照顾不过来了!这个母亲当得很辛苦,是那个时代母亲的真实写照。”要说演绎的哪个母亲感受最深?吕丽萍缓缓的说:“应该算这个孩子最多的母亲感受更加丰富,因为她在家里说了算,老公又比较弱,什么都要担责任,有点女石光荣的感觉。没什么自我,《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面那个母亲有时候还找找自己,跳跳舞什么的。虽然很累,但是很幸福,一个孩子犯了错误,另一个孩子还可以安慰你。”

  辛柏青:这个儿子是“五好青年”

  在剧中辛柏青出演吕丽萍的大儿子“贾宝文”,是一个好儿子、好大哥、好丈夫、好工人,典型好知青的形象。从小爱读书,有理想有抱负,性格坚强内敛但有些“轴”,对感情认真,重兄弟情谊。谈起辛柏青,导演黄力加说自己多次看过他演的戏,被他的内在气质深深吸引,“大家都知道好人难演,五好青年就更难演了,他对人物的塑造很独到,只要是他想到的,总能找到最恰当的表现方式。”从《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国式结婚》、《雪狼》、《中国兄弟连》等高收视电视剧一路走来,外形俊朗大气的辛柏青素来以沉稳内敛的表演见长,面对这个与此前所演的截然不同的“五好青年”角色,辛柏青根据导演黄力加的要求细读剧本,剖析人物,努力释放自己表演生涯中从未展现过的另一面。黄导还透露,“之后我想找辛柏青再演另一部戏的男一号,他却断然拒绝了,当时他手上没戏。他跟我说底层的出租车司机这个角色不适合他,他这个人太文气了,怕演不好。现在还有多少演员能够做到这点呢,不管合适不合适,只要有钱都演。我在戏外更加了解了这个人的为人。”

  刘威:这次当了兄弟的“老丈人”

  老牌明星刘威此次在剧中主演一个剃头店的小老板,对客人笑脸献媚,对老婆横眉冷对,典型的“家里横”。他的妻子“唐快嘴”由因出演《乡村爱情》中“谢大脚”一角而一夜成名的于月仙出演,是一个好嚼舌头嫉妒心强,在家中没有地位,经常受到老公冷嘲热讽的形象。他俩简直就是一对老活宝,其人物塑造也相当出彩,不失为该剧的另一大看点。刘威特别谦虚,还时刻以新人自居,“这部剧不管是戏份还是什么,都算不上主角,不知道怎么回事把我这个配角印成了主角。本来辛柏青是我兄弟,现在变成我女婿了,我对这个特别不满意,把我弄那么老,以后我还怎么演偶像剧啊……”辛柏青则揭露说:“我是一直把他当老师看的,我见他总是喊刘老师,倒是他一来就喊我兄弟,兄弟,非得当我是兄弟,同时故意往我这个青春偶像上靠了。”这两“兄弟”还差不多同时升级当了爹,在片场经常分享“奶爸”经验。

  林家川成吕丽萍“唯一的不孝子”

  青年演员林家川首次与实力派女星吕丽萍搭档成母子,林家川剧中为吕丽萍的三儿子贾宝君,也是最为“另类”的一个。不务正业的宝君,娶了一个爱慕虚荣的老婆却没法养她,无奈和一个品行较差的张静混在一起,只为弄几个钱。林家川真实细腻的表演一度让观众们咬牙切齿,而他也表示观众们对自己的“恨”就是对自己的最好肯定。

  特别提示:《人活一张脸》——贵州卫视《黄金剧场》 11月5日晚

  19:40 与您真情相约!

  

责任编辑:唐小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