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追捕 > 新闻

王中磊力挺《追捕》 大力支持强情节类型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0:15

  华谊兄弟在影视领域的发展总是比别人向前多迈了半步,《集结号》《风声》《大地震》组成的战争、谍战、灾难三大类型片让华谊兄弟在电影领域成为勇敢的先锋,而在电视剧领域,华谊兄弟依旧坚持自己敏锐先行者的作风,王中磊认为,像《追捕》这样的强情节剧是一种观众熟悉又陌生的电视剧类型,既有跌宕曲折的故事情节又有剧中人物间的智力比拼,是典型的商业剧类型。

  王中磊介绍说:“《追捕》的故事表面上看也是国民党特务和共产党地下工作者的较量,但是它却区别于今年我们电视荧屏上经常出现的谍战剧,原因就是在于故事女主角她并非专业特工,整个故事也是围绕这样一个人展开的,其间充满了悬念。在情节设置上,给女主人公的行动设置层层障碍,编剧先要给女主人公设置死扣,再绞尽脑汁解开死扣,这样情节才会出人意料,在《追捕》的创作中,编剧经常会抱怨想破脑皮了。”为什么说《追捕》是一部强情节剧呢?甚至王中磊认为这还是一部典型的强情节剧,“强情节剧简单的说它诉诸的主题是人物关系,区别于艺术情节剧和音乐情节剧,强情节剧是带有明显的好莱坞特点的,《追捕》的故事中包含的是希区柯克式的悬疑,在这样的故事中,谁也不知道谁的身份,处处是悬念处处是悬疑,一个画面会引起诸多种猜想,到底真相是什么……谁也不知道……最后可能观众和主人公一起明白。”

  《追捕》请来程小东担任动作导演,显示了华谊将要打造一部动作大戏的决心,好看的动作场面必然需要巨大的投资,对于这一点,王中磊的关注点似乎在于华谊电视剧的类型化方面,“类型化是影视创作的一个发展趋势,把每种类型都做到最专业是我们的目标。所以当郝琳告诉我他邀请到程小东来担任《追捕》的动作导演我非常为他高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