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新人电影节 > 相关报道

2009新人电影节昨启航 影人云集致敬“新浪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2009年11月03日08:07

  搜狐娱乐讯 昨晚,国内唯一关注新生代电影人的影展——第二届新人电影界在北大百年讲堂拉开序幕,谢铁骊、严寄洲、章家瑞、徐超、侯量、姬诚、祝希娟、居文沛等老中青三代影人齐齐到场助阵。

  本届电影界以“处女作影展”为主题。在电影节期间,不仅会展映中外青年导演的处女作,同时也将展映老一辈著名电影人的处女作,《城南旧事》、《精疲力尽》、《我们的田野》等影响了一代人的作品,将重新在大银幕上展现光彩。与上海国际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相比,新人电影节更强调新生力量和亲民特征,“自由创作,平等生活”的宗旨,给每一个热爱电影的人,亲近电影的机会。参展的影片中,不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海角七号》、《即日起程》这样有影响力的作品;但更多的是充满了不羁、迷惘、人文气息的新人新作,这一特点在成本相对较小的短片竞赛单元尤为显著。

  而在50年前,也正是这样的激情和无畏,催生了电影史上有名的法国“新浪潮”运动,也催生了以戈达尔、特吕弗为首的一大批电影大导。本届的新人电影节为此专门设置了“特吕弗电影回顾单元”,开幕式影片也定为其经典作品《四百下》,在回顾“新浪潮”的同时,也向这位辞世25年的电影大师致敬。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