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阿凡达》2010年上映 国产电影无奈让道(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5:28
  本报讯(记者周铭)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至今,基本构成了好莱坞大片占据暑期档、国产大片占贺岁档的格局。然而,这种格局在2009年至2010年的贺岁档和新年档将发生变化。据了解,1月初3D科幻大片《阿凡达》将全面公映,国产大片对其纷纷采取避让措施,以致圣诞节、元旦将没有新片上映。

  《阿凡达》由曾执导《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费尽心血打造,据称花费14年时间构思,投入2亿美元,以最新研发的3D技术耗时4年拍摄完成。对于《阿凡达》,全球观众的期待程度很高,而对于中国电影发行商来说,无异是一次巨大的冲击。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了解到,今年贺岁档要上映的国产商业片的数量并不少,但其上映时间的意向非常奇怪:圣诞节之前的半月,新片上映密集——12月9日上映周杰伦、林志玲主演的《刺陵》,12月10日上映《风云2》,12月11日上映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12月18日上映《十月围城》。一般而言全年单日票房最高的平安夜目前却没有新片排映,直到27日才有一部《花木兰》上映。元旦也无新片上映。初定1月2日《阿凡达》上映。之后要到2月才有《锦衣卫》《苏乞儿》等新片上映。

  上海联和院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也看不懂这种情况,一方面有可能一些影片还在观望,现在电影档期之争已经从明争发展到暗战了,发行商可能会故布疑阵来迷惑对手,不到最后一刻,档期就不确定。不过更有可能是为了避让《阿凡达》,不愿意和这部影片的档期沾边,以求保全自己的票房。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种全无底气、拱手让出市场的行为就令人遗憾了。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