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建团十周年系列演出启动(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2009年11月03日10:17
李宏

吕洋
吕洋


   今年是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建团十周年。为了更好地展现天津新一代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的风采,天津京剧院将从11月4日开始举办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建团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央视《戏曲采风》将对此次系列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以天津戏校九五届毕业生为主体组建的天津京剧院实验团成立于1999年,是目前国内最年轻的京剧表演团体之一,其行当齐全,编制齐整,现有演职员百余人,平均年龄26岁。经过几年的培养,很多演员在全国各类京剧赛事中频频获奖。如今,以“青京赛”金奖演员王艳、吕洋、凌珂、黄齐峰、闫虹羽、王嘉庆、李宏、陈嫒、王大兴等为代表的天津京剧院实验团演出阵容已将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京剧经典传统戏《杨门女将》《白蛇传》《梅妃》《锁麟囊》《伍子胥》《红鬃烈马》《金翅大鹏》《八仙过海》等百余出剧目展现于舞台,用青春的热情谱写着他们心中永远的京剧情缘。

  2004年,一部由他们担纲主演的新编京剧《妈祖》让全国戏曲观众再度将目光投向这个年轻的团队。该剧在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一亮相,就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演出效果令人刮目相看,一举夺得“优秀剧目奖”。2007年又荣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妈祖》的成功不仅树立了青年演员的精品意识,而且探索出了一种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已享誉全国,并多次代表我国赴国外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此次庆祝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建团十周年系列活动包括:11月4日上午举行庆祝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建团十周年研讨会,届时,各级领导及知名艺术家、文艺界人士将到场同青年演员一起总结十年来的艺术经验及未来发展方向;11月7日至9日每晚7点半将在滨湖剧院上演由天津京剧院实验团两届“青京赛”获奖演员演出的《霸王别姬》《锁五龙》《一捧雪》《珠帘寨》《探阴山》《十五贯》《锁麟囊》《望儿楼》《战金山》《徐策跑城》等十余出好戏。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