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俞峰:《梁祝》和《黄河》 也不能天天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伦兵
2009年11月03日09:38

  今晚在世纪剧院,中央歌剧院的歌剧季将推出马斯卡尼的歌剧《乡村骑士》,而11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还将推出歌剧《白毛女》。这是两部完全不同风格的歌剧作品,很多人由此关心作为国家歌剧院的中央歌剧院未来的艺术发展方向,记者日前采访了中央歌剧院院长兼艺术总监、指挥家俞峰。他告诉记者:“中央歌剧院作为国家剧院未来将探索多种艺术风格的可能性,将为观众奉献更加丰富的歌剧艺术形式。”

  在此次歌剧季中,中央歌剧院除了演出的《乡村骑士》和《白毛女》外,还参与了“鸟巢”版歌剧《图兰朵》和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乡村女教师》,还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仲夏夜之梦》。俞峰说:“做歌剧节和演出季是一个职业艺术院团的必由之路,它代表着剧院的艺术方向和艺术发展计划。在这个计划和艺术方向中,每个演员要做什么事,剧院要排什么戏是有总体的艺术目标的,整个的运行需要很职业化的团队,这样的运行如果坚持不懈,将对歌剧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培育。艺术生产是有周期性的,如果一个剧院365天每天都演出《黄河》和《梁祝》,在艺术上就毁了剧院。国家歌剧院的主要目标就是制作代表国家艺术水准的艺术产品,通过内部运营机制的改革制作出高水准的精品歌剧。”

  说到剧院未来的设想,俞峰说:“我们正在尝试多条腿走路,制作歌剧肯定要有很大的成本,但是我们是歌剧院又不能只演出音乐会,因此我们尝试演出《仲夏夜之梦》、《培尔·金特》和《阿莱城姑娘》等音乐戏剧;同时继续深入校园等开展歌剧普及活动,让歌剧院在未来三五年有一个全方位的发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