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相关报道

《舞林大会》选手评委闹矛盾 赵忠祥担当和事佬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09年11月03日09:06
赵忠祥在《新老娘舅》中当和事佬
赵忠祥在《新老娘舅》中当和事佬

  东方早报11月3日报道 SMG主持人浩天上周参加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复赛第二期时,因为最后一个动作失误,受到了舞蹈老师、评委方俊的严厉批评,方俊甚至称浩天“是复赛选手中跳得最烂的”。赛后,二人之间的矛盾居然升级为严重纠纷,日前他们一同走进了上海收视率最高的民间调解类节目《新老娘舅》的演播室。刚“上任”当“舞林”评委的主持人赵忠祥在《新老娘舅》上为浩天“帮腔说话”,但方俊和浩天仍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昨日,记者致电赵忠祥,他建议双方都别太较真。

  《新老娘舅》是上海一档知名调解节目,每天邀请两组有矛盾的当事人步入演播室,“人民调解员”现场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当天节目中浩天认为,在《舞林大会》中方俊对自己毫不留情面,很难接受这样伤害自尊的点评。多次担任《舞林大会》评委的方俊不否认连朋友都称他“毒舌”,但他觉得能够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比赛就可以了。为他们调解的“老娘舅”黄飞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方俊确实需要改进点评方式,“虽然我在节目上做了双方的工作,但我个人还是站在浩天这边的,我见证了当时双方激烈的争论过程,这个绝对不是一个排练结果,双方的确有怨气,我个人还是不认可方俊的说话方式,他有些咄咄逼人。作为评委确实需要给出最直接、最真实的看法,但是希望他能注意措辞和语气。”

  这期《新老娘舅》播出后更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认为方俊不够宽容:“评委可以以专业的眼光去审视那些明星,但未必需要用如此刻薄的语言去攻击人家。”也有网友认为双方都有问题,“我觉得双方气量都太小,是人都爱听好话,方俊错在不懂人情世故,浩天错在不尊重评委。其实去《老娘舅》也是没用的,各打50大板。”

  虽然在《舞林大会》中,稳重的赵忠祥不会当着镜头的面指责方俊“毒舌”,但是在《新老娘舅》中,赵忠祥不再顾忌,他指责方俊说:“你自己是个国际评委,你得让观众看到你们这些评委的专业素质。”从上周六晚的《舞林大会》复赛开始,赵老师就从主持人“转行”当评委了,据悉他这个“编外评委”也是为了对“毒舌”评委起到监督、制约的作用。对于方俊的严厉点评,赵忠祥确有看法:“毕竟不是正式的国际比赛,专业评委在这里有点太大材小用了。就像你以刘翔的标准来评判小孩子跨栏,这不合适,所以希望专业评委们‘别太较真’。而对于选手来说,来参赛的都是各电视台的一线主持人,可能本身自尊心也很强,在工作中也很少受到如此的奚落,但是能够来展示自己的才艺,就已经达到节目的目的了,也别太较真,要享受这个过程。”

  自赵忠祥加盟《舞林大会》后,关于他的风格与“舞林”不搭的质疑也不少。赵忠祥也有些无奈,“我来‘舞林’不论是出任主持,还是现在当评委,我都不是来适应‘舞林’风格的。就好比你去餐厅吃饭,你点了豆腐,点了红烧肉,是因为你想吃这个,并不是来挑材料的,吃下去之后再在胃里进行加工。你不能要求我年轻化,或者节奏加快,说话电闪雷鸣。至于自我评价,我打‘一般’。说实话,凭我现在的水平,想要再上一层楼也很难了。”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