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勇者无敌》 > 新闻动态

《勇者无敌》二轮播出 细节比谜底更抓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2日19:48
《勇者无敌》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陈宝国领衔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勇者无敌》11月2日在天津、广西、江西、深圳四家卫视开播,经过之前北京、上海两地播出,该剧中几个重要的谜底早已不是秘密,但该剧在吸引观众方面依然有自己独到的利器:

  利器之一:表演

  因饰演国军少将旅长周啸风陈宝国在该剧中的表现得到观众和专家的一致认可。周啸风所处的特殊地位,他的特殊身份,他所要面对的一切,在同题材电视剧当中都找不到可类比的。因此陈宝国创作这个角色,必须经过一个独自的,没有人可以帮衬的,痛苦的揣摩过程。而这个相当“暗无天日”的过程,又和周啸风所经历的一切有些微妙的相似之处。

  “陈宝国这个角色本身其实是欠缺说服力的,但是陈宝国却通过他的表演让这个角色有说服力了。”一位《勇者无敌》的观众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在之前举行的专家研讨会上,包括李准、仲呈祥、彭吉象、尹鸿在内的专家学者也一致对陈宝国的演技表示肯定和赞赏。

  而除了陈宝国之外,该剧中还集合了实力派演员王海燕、韩童生、郭广平,他们的表现为该剧增色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几个青年演员黄曼、张龄心和周奇奇(博客)。在现代戏中演技受到好评的黄曼这次饰演了周啸风的红颜知己刘芳侠,她的表演张力十足,在陈宝国面前也不逊色。而饰演周啸风妻妹的新人周奇奇首次触电,就是革命题材,80后的她挑战自己,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利器之二:史实

  除了虚构的悬疑,该剧牵涉的史实部分居七成之多。在片中寻找人物原形、地点原址、战役原形都成了网友们看片之后热议的话题。

  据编剧石小克称,该剧中新九军军长郭今秋的原型是原国民党新八军军长高树勋,而周啸风的原型是国民党三十军军长黄樵松,他因被怀疑是地下党员,被送往南京受审,都是真实的。

  《潜伏》之后,谍战扎堆的情况下,能够杀出重围则必须制胜法宝。《勇者无敌》之所以能在《地上地下》、《狙击手》等剧的重重夹击之下脱颖而出,靠得就是扎根于史实,再用纯属的编剧技巧加以包装。华丽的外表吸引人的注意力,真实的精神内核打动人心,这才是《勇者》成功的主要原因。

  据悉,《勇者无敌》的续篇,“无敌”系列的第三部《智者无敌》也将同样沿用该套路,改以抗日战争为背景,通过一个日本“共产党员”的视角去讲述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利器之三:台词

  该剧中,主人公周啸风是一名身份复杂的军人,文人气和商人气集于一身。他的台词缜密而犀利,从不拖泥带水,在陈宝国的演绎下成为该剧一大亮点。

  台词摘录:

  周啸风:你们三番五次加害于我,把我往死里逼,你们可以让我死,我就不能让你死吗?

  ……家法?你从小父母双亡,是你的寡嫂含辛茹苦,将你一手拉扯大,你寡嫂得了麻风病,脸全烂掉了,她到杨村来投靠你,你不认她就算了,可你却叫士兵把她推在土坑里,浇上汽油活活烧死,后来我知道这事问你,你说是怕她把麻风病传染给你,他娘的,狼心狗肺恩将仇报,你还是人吗你?

  ……杜副旅长在战场上两次救过你的命,杨村举事他不愿意,你就把他的头砍下来,那十几个死去的共产党员里,傅雨贵还是你的远方侄子,你他娘的真下得了手啊!

  ……你逃出来不要紧,那个帮你逃出来的人,也就断送了,你把你们戴局长费尽心机埋下的炸弹引爆,你的主子能饶得了你吗?

  ……你们把349旅奉送给共军,把在共区经营多年的特务组织全部断送,你以为你会有什么好下场吗?这是你的不忠;你活活烧死亲抚养你长大的寡嫂,这是你的不孝;你杀了杜副旅长,杀了林雪飞,杀了这些你的救命恩人,这是你的不仁;你被共军一抓获,为了保命你就招供,就出卖别人,这是你的不义。你这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人渣,你鲜廉寡耻,连珠够都不如,你还有脸活在这世上吗?

  这些刀锋一般的话如水银泻地一般出口之后,“野狼”一条半死不活的命就此报销掉,而骂死“野狼”的壮举也成为该剧一个精彩的高潮。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