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傻根变太极宗师 军旅小生脱下军装玩变脸(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1日09:19
  军旅剧正当大热,但不少凭借军旅戏成名的小生们却都在忙着转型。“许三多”王宝强要做太极宗师,“三营长”孙逊想尝试幽默喜剧。“成才”陈思成不仅凭借尺度大胆的新戏《春风沉醉的晚上》勇闯戛纳,还要做编剧当导演。而“团长”段奕宏则在新片里过了一把“人鬼情未了”的瘾,做了一回“情郎”代表。

王宝强:傻根变宗师

  成名角色:《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

  转型方向:武侠剧

  突破:演绎新太极宗师

  王宝强的转型基本分两步,首先是在新片《大有前途》中扮演一个投机取巧、贪图小利的“市侩”角色。这个人物既有信息相对闭塞环境下的纯真土气,又有自以为“见过世面”的夜郎自大,算是王宝强摆脱傻根形象的第一步尝试。

  随后在华谊即将开拍的新剧《新太极宗师》中他将迈出第二步。《新太极宗师》背景是在民国初年,剧中王宝强以“武痴”的性格直面人生,并以鲁钝的资质不断领悟功夫的真谛,终成一代宗师。在少林寺学过功夫的王宝强首次大展拳脚。

  转型心声:自幼习武的王宝强曾多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演员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演功夫片。对于《新太极宗师》,王宝强觉得很满意。首先这不是一部古装片,他很坦率地说“不喜欢拍古装片,古装片穿衣服、说话都太麻烦了”。其次这是一部“另类”的功夫片,但具体怎么另类,他则卖关子,说:“拍出来了,大家就知道了。”

孙逊:三营长当英雄

  成名角色:《我的兄弟叫顺溜》里的三营长

  转型方向:喜剧

  突破:中国电视版《虎口脱险》

  《我的兄弟叫顺溜》里那个满嘴方言的“三营长”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在新剧《梦想光荣》拍摄现场,“三营长”孙逊出演剧中男一号“马大壮”,一脸正气的他与极具喜感的“三营长”完全不同。《梦想光荣》是一部战争轻喜剧,片方宣称这是“中国版的《虎口脱险》”。剧中,马大壮也是个有污点的人,他因殴打俘虏而被发配到监所协助看监犯人,那些人当中有小偷、有土匪、有妓女,但是在这个过程里面,那些乌合之众却从抗拒到被感化,用自己的脑子、方法和日本鬼子做顽强的斗争,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转型心声:《顺溜》之后,不少观众认定孙逊是谐星,孙逊对此十分无奈,他说:“我是一个很闷的人,生活中也根本没有喜感。《顺溜》当中是为了增加表演的质感才用湖北方言去说台词,没想到"歪打正着"。”孙逊说他更希望马大壮这个角色能被认同,花了很多心思去揣摩角色。

段奕宏:老A成情郎

  成名角色:《士兵突击》里的袁朗

  转型方向:爱情片

  突破:痴情男谈人鬼恋

  从《士兵突击》到《我的团长我的团》,段奕宏都是以硬汉形象示人。老A队长袁朗是对队员要求严格是魔鬼训练的掌握者但同时又有人情味。《团长》里面的龙文章有点猥琐、小人得志,却又总是心怀希望,带着弟兄们在艰难的环境中挣扎,绝对真的汉子。但是在今年暑期档上映的新片《爱有来生》中,段奕宏却诠释了一个为爱而坚持,为爱而等待的痴情男人。剧中的段奕宏分饰两角,赚取了女观众大量的眼泪,可谓成功转型。

  转型心声:为什么要转型去演一个人鬼恋?段奕宏的回答是:“也不能总是拍男人戏啊。我很庆幸能够演这部戏,因为演军人之后能让我演浪漫情人角色的戏越来越少了。其实我还是挺享受在电影里谈恋爱的。”

  对于自己的转型,段奕宏觉得挺满意:“这个片子带给了我另外一种可能性,俞飞鸿导演让我这样一个硬汉进入了脆弱的情感世界,在表演上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大的创新。”

陈思成:成才一脱战戛纳

  成名角色:《士兵突击》里的成才

  转型方向:艺术片

  突破:全裸上阵演绎同性恋情

  在一同转型的军旅戏小生里,陈思成的转变最大。今年戛纳电影节,他因为娄烨导演的电影《春风沉醉的晚上》而受到关注。在片中他饰演男主角罗海涛,罗开始是个异性恋者,之后却转变成同性恋,而他复杂的内心斗争大多是借助大胆出位的情欲戏表现出来的。为了这个角色,他放弃接拍军旅戏《我的团长我的团》。为了揣摩角色,他看了不少讲述同性恋情的小说和电影。三场尺度大胆的情欲戏更是让他赚足话题。

  除了出演艺术片,陈思成还有心做编剧。他在拍摄新剧《大丫鬟》时透露,自己的第一个剧本即将开拍:“是和李晨、张译一起策划的剧本,叫《北京爱情故事》,可以说是《士兵突击》版的《奋斗》,我是主要执笔。”

  此外还有报道指他准备去美国迪斯尼为电影《中国女孩》担任编剧。不过,陈思成表示这一计划暂时搁置。编剧之外,陈思成还想做电影导演,转型话题多多。

  转型心声: 对于自己突然转型去拍艺术片的原因,陈思成解释说:“其实没想过这是一个同性恋的电影,我觉得这电影的本质是在讲爱情,讲关于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尊重每个人的生存状态。”至于为何转型?他说:“做演员这个职业的根本道理和人生的根本道理是一样的,就在于不停地丰富自己、体会和认知更多的东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