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功夫诗《九卷》长沙首演 精彩看点剖析

2009年10月30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1月1日,首部以“国学”为内涵的原创舞台巨制“功夫诗·《九卷》”将在湖南大剧院上演。作为2009年功夫诗·《九卷》国内巡演的压轴演出,长沙成为整条演出线路中的重量级城市。为了让观众能更好地得到视觉和精神上的享受,演出方也点出了这部功夫舞剧的精彩看点。

  看点一:十岁功夫灵童挑大梁

  虽然是一部以“国学”为内涵的功夫舞剧,但在剧中挑大梁的,却是年仅10岁的苗帅峰小朋友。四岁加入“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的他,自小就在舞蹈和武术方面表现出超常的领悟和表现力。

通过他的表演把《九卷》里那位小和尚,从不谙世事的顽皮到收心自省,再到自觉顿悟的过程表现得淋漓尽致。小苗年龄虽小,但时常语出惊人:“虽然我演的是个小和尚,但是我想告诉我的观众,每个人都会有跟小和尚一样的经历。”

  因为在《九卷》里的出色表现,小苗还被主持人兼歌手安琥一眼相中,不仅收他为“干儿子”,还与他录制了一首新单曲《上阵父子兵》。

  看点二:芭蕾、现代舞与中国功夫的结合

  许多看过功夫诗·《九卷》的观众,都有一个疑问,这部剧到底是功夫剧还是舞剧?关于是功夫还是舞蹈的争论,功夫诗·《九卷》出品方保利演艺经纪的舞台艺术总监侯轲先生告诉笔者,舞蹈是功夫诗·《九卷》的表达形式,“功夫”只是内容,代表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在每一卷里,都运用到不同的舞蹈艺术形式,例如有芭蕾舞元素的融入,有现代舞元素的穿插,甚至还有百老汇舞剧的形式借鉴,这些都有待观众细细品味。

  看点三:舞台布景点“禅意”

  既然是国学演出巨制,舞台的布景和造型自然也是经典国风,时而是清风明月幽幽竹林,时而是如痴如幻的敦煌壁画,罗汉床、佛手、莲花一切道具都是诗情画意古色古香,也将禅意理念点缀到各个情节。这也许就是许多看完《九卷》的观众,都觉得意犹未尽如梦初醒的原因吧。

  《九卷》舞台艺术总监侯轲先生表示,该剧今年主打“心灵环保”的口号,希望能从舞台、音效、灯光等各个环节上创造出空灵惬意的效果,给那些负重的心灵一个释放和洗滤的空间。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