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3年《恋之风景》

2009年10月30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3年】《恋之风景》 主演 饰 小烈 (导演:黎妙雪,合作演员:林嘉欣,郑伊健)

  故事简介:新娘化妆师曼和喜爱厨艺的画家阿森是一对感情深厚的恋人,可惜他们迎接的未来并不是长相厮守,而是阿森生命的终结。很奇怪地,患上重病的阿森在临死之前,心中不断浮现出小时候在青岛生活时的一个风景。

  在阿森病逝之后,曼不断想着要随他而去,但在整理阿森画室的时候,曼发现了阿森未完成的遗作——一幅扭曲了的风景画,曼相信这就是阿森心中所惦记的青岛风景。这幅画引起了曼的好奇,她决定去青岛,找寻这个在阿森脑海中萦绕不去的地方。

  曼到达青岛后,见到亚童的理发店请人并提供住宿,于是便在亚童的铺头帮手;亚童是一个一点也不寂寞的离婚妇人,相对于曼的沉静,亚童更显得风骚快活,而且不缺裙下之臣,唯一的烦恼是有一个醋坛子的前夫,天天来骚扰她。不久之后,亚童很快便跟曼成为好朋友。

  曼住下来后,一边找寻阿森的“心象风景”,一边工作,直至有一天发生漏煤气意外而认识了朝气勃勃的邮差阿烈,而且发现自己已失去了嗅觉。邮差阿烈主动帮曼找寻那个风景,二人一起走遍青岛每一个角落,一起偷入学校的图书馆找图片……不经不觉之间,邮差阿烈对曼产生了微妙的感觉……

  虽然被身边的人和煦地包围着,但曼仍然沉溺在苦苦思念阿森的悲伤与回忆之中,连邮差的爱意也察觉不到,一心就只想在阿森心中浮现最后的风景中了结生命。

  在陌生的城市中感到无尽的孤独,连嗅觉也失掉,思念的痕迹亦慢慢退去,找寻的风景也没有出现,曼在青岛要面对的就只有难熬的情感。但世界仍在转动,人们生活的气息也弥漫于曼的周遭;到最后,一名来剪发的老妇认出了“风景”,曼亦离奇地恢复了嗅觉,她突然明白,一直在找寻这个不存在的风景,是令她有气力生存下去的动力……

  一对情深意重的爱人,总也免不了么接受上天的考验。曼和阿森就是这样一对情侣,阿森是一位画家,女朋友曼是一个新娘化妆师,本以为可以长相斯守,怎料阿森患上了重病,转眼就要离开人间。在他去世之前他一直有一个心愿,想要找到自己小时候在青岛生活时见过的一道风景。曼一心想随他而去,却在收拾遗物时发现了一副扭曲了的风景画,她相信那就是阿森心中的风景,于是决定前往青岛完成阿森的遗愿。曼在青岛住了下来,她在一家理发店帮忙,同时认识了邮差阿烈。阿烈尽心的帮助曼找到那个风景,却一直没有头绪,而她竟然渐渐的失去了嗅觉。许久以后,一个来理发店剪头发的顾客认出了那道风景,而曼的嗅觉也由此恢复,她又有了新的生命的渴望。才突然意识道,阿森所希望的并不是找到那幅风景,而是要她重新找到活下去的希望。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