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 用法式浪漫畅享俄罗斯风情

2009年10月29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继10月24、25日指挥大师里卡尔多•夏依携手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后,仅仅相隔10天,另一支“欧洲劲旅”法国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又将于11月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法国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初。

这个乐团的新生以1968年著名指挥大师米歇尔•普拉松来到该乐团作为标志。1973年普拉松被任命为艺术总监后,乐团的艺术水平更是大为提高,演出曲目也被极大的拓展。为了表彰乐团的成就,法国文化部在1980年授予该乐团“国家交响乐团”的殊荣。在近四十年中,乐团曾获得夏勒•克罗学院奖、法国唱片学院奖、抒情唱片学院奖、比利时塞西莉娅大奖等多个音乐奖项。

  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曾录制发行上百张唱片,其中普拉松与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女高音乔治乌和男高音阿拉尼亚加盟录制的歌剧《卡门》唱片大受好评,荣获2004法国年度古典音乐唱片奖。2006年索季耶夫携乐团与法国著名的Naïve Classique唱片公司合作推出的首张专辑也得到评论界的赞赏,热销至今。

  指挥:图冈•索季耶夫

  索季耶夫在圣彼得堡国家音乐学院学习期间就曾与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BBC爱乐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演出。2000年他因在第三届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指挥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应邀成为俄罗斯国立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和北奥塞梯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2005年图冈•索季耶夫出任法国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兼艺术顾问,2008年他正式成为该乐团的音乐总监。

  索季耶夫在开始与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的合作后,接连在维也纳、巴黎、萨格勒布等地演出,并受到评论界的广泛赞扬。他与捷克次女高音玛格德莱娜•科岑娜在香榭丽舍歌剧院的精彩合作更使他获得了法国乐评人联盟的“年度音乐发现”奖。此外,他还与皇家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以及俄罗斯马林斯基歌剧院等诸多知名院团都有着良好合作。

  演出曲目:

  格林卡 鲁斯兰和柳德米拉序曲

  柴可夫斯基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小提琴独奏:宁峰

  ——中场休息——

  柴可夫斯基 第五交响曲

  法国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

  指挥:图冈•索季耶夫

  小提琴:宁峰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09.11.04

  演出票价: VIP 880 680 480 200 100 元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