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遗作响彻江城 流行音乐之王“就是这样”

2009年10月29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杰克逊粉丝在万达影城为偶像点上蜡烛
杰克逊粉丝在万达影城为偶像点上蜡烛

  昨日零点,记录迈克尔·杰克逊生前最后未完成演唱会的纪录片《就是这样》(《This Is It》)在江城上映,包括亚贸兴汇影城、万达国际影城在内的我市多家本地影院,纷纷在影片上映前策划了各种形式的缅怀活动,来纪念“流行音乐之王”。

  “就是这样”本来是迈克尔·杰克逊原定于英国伦敦复出演唱会的名字,但杰克逊的意外去世使得原本创纪录的50场演出被压缩成110分钟的电影。虽然纪录片中缺少数万歌迷同场呐喊的火爆场面,但那些依旧朗朗上口的经典旋律,MJ依旧潇洒无比的迷人舞步,还是让影迷们感触万千,更有个别死忠“粉丝”全程手握纸巾拭泪,等到影片末尾所有字幕打完后才依依不舍地退场。

  歌:老歌勾起粉丝美好回忆,观影犹如置身现场

  迈克尔·杰克逊的MTV和现场演唱会是最被粉丝们津津乐道的,此次上映的《就是这样》是杰克逊的作品首次在内地影院中播放,宽大的银幕搭配上效果震撼的播放设备,让观众如临彩排现场,有粉丝观影结束后向记者表示,看整场电影,就如同近距离置身MJ演唱会现场,爽感满分。

  而在片中,像《Billie Jean》、《Bad》、《Thriller》、《Beat it》等观众熟悉的名曲都有展现,这些足以勾起粉丝美好的回忆,但十余首歌曲的整体数量,仍然无法满足“粉丝”们的欲望,像《Remember The Time》、《Jam》等曲子都没有出现在影片中,这也是该片最大的遗憾。

  舞:未见太空步,名曲重制飙舞看着爽

  虽然阔别舞台十年,虽然已是五十岁的高龄,但《就是这样》中展现出的迈克尔·杰克逊,在唱功上跟以前相比没有丝毫的缩水。在纪录片中,他不仅所有高音依旧飙得上去,与女和声合唱的一首歌更是唱的让人头皮发麻,看得让人激动无比。

  不过毕竟年事已高,相比水准之内的唱功,杰克逊在影片中的舞技却有所缩水。虽然跳起舞来大部分动作依旧潇洒无比,但遗憾的是,在演唱《Billie Jean》时,MJ并未展示起标志性的太空舞步,而在《Smooth Criminal 》中,更是去掉了那“对抗地心引力般”的站立前倾45度高难度舞姿。

  虽然高难度动作有所欠缺,但像《Bad》、《Smooth Criminal 》这些名曲,彩排现场都用电子乐重新制作了专门展现舞蹈的华彩部分,这一部分新意十足的老曲子,配合上MJ重新制作的舞蹈,依旧让人过足眼瘾。

  撼:MJ玩穿越与鲍嘉飙戏,《Thriller》MTV 3D震撼出击

  杰克逊的演唱会总能给人带来新意,《就是这样》中也不例外。

  在演唱《Smooth Criminal 》的时候,杰克逊利用背后的巨大显示屏,依靠科技大玩穿越,在重新制作的黑白影片加入了自己的身影,与已逝的好莱坞影星亨弗莱·鲍嘉对戏,可谓新意十足。而片尾破窗而出的镜头,更是把玩起时下流行的“子弹时间”,可谓是极尽特效之能。

  而昨日最让粉丝震撼的是,当年红极一时《Thriller》群魔乱舞的MTV,在此次的演唱会中用3D摄像机重新制作。片中新的僵尸造型搭配现场旧的舞蹈,足以让粉丝尖叫,而MTV中的那只巨大蜘蛛竟从银幕中化身一只机械蜘蛛出现在演唱会现场舞台上,迈克尔·杰克逊本人从机械蜘蛛腹中破膛而出现身舞台,让人惊讶。

  从《就是这样》中可以判定的是,如果迈克尔·杰克逊这场演唱会能够如期举行,绝对将是今年最好的现场演唱会。不过既然再没有机会现场目睹天王的“天空步”,就只能在这最后的影像中体味缅怀,因为这是“流行音乐之王”留给世界最后的礼物。记者邱晨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