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思思31日台北开唱 成龙齐豫任嘉宾(图)

2009年10月29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10月31日,“新民歌一姐”陈思思将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一场《美丽之路——2009陈思思台北音乐会》。据介绍,这是大陆第一位在宝岛台湾举行个人音乐会的民歌手。音乐会上,陈思思在演唱自己的原创经典作品之外,还将与成龙、莫华伦、齐豫、林志炫四位歌手同台献艺。

  抵台大受欢迎

  机场收土产红玫瑰接风

 据媒体报道,陈思思一行前天下午抵达台湾,她的到来吸引了台湾媒体的关注。本次音乐会的台湾承接方、台北演艺经纪交流协会对此事相当重视,在机场安排了一个特殊的接机仪式。

作为亲善大使的当地新晋模特(网易模特联盟)林又立、李沛旭在机场迎接,并当即送上十样客家包装的台湾特色土产以及陈思思本人最喜爱的红玫瑰接风。

  台北演艺经纪交流协会创会理事长王祥基先生表示,作为来到美丽宝岛的第一位大陆民歌手,他们希望将陈思思的人美、歌美更为广泛地传达给台湾的人民,并期待10月31日陈思思音乐会当天的精彩演出。

  陈思思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对于此次台湾的演出,她深感荣幸与责任重大,希望借由本次音乐会上自己的音乐与歌声,更多将大陆的文化与两岸同宗同源的心情传递给台湾同胞。

  乐坛大腕捧场

  乔羽阎肃送上真诚祝福

  当年,以一曲《情哥哥去南方》出道至今,陈思思以不俗的唱功和实力独步歌坛。歌甜人靓的陈思思人缘很好,在临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现场堪称众星云集高朋满座。词坛泰斗乔羽、作曲家付庚辰、词作家阎肃以及陈思思的导师李双江、词曲作家吴颂今、词作家屈塬、歌唱家吕继宏等乐坛前辈都风尘仆仆地赶到现场,带来对于此次陈思思台北之行的真诚祝愿和祝福。

  书画大师范曾也为本次活动题字,祝陈思思踏上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美丽之路。难怪现场主持人李扬大发感叹:“思思的面子太大了。”

 陈思思的恩师吴颂今感慨地说:“十二年前,我在台湾把她的唱片送给众亲友,大家都很喜欢。我还咨询了是否能让她到台湾来演唱。没想到十二年后终于梦想成真。”

  

  音乐会唱老歌

  邓丽君经典作再现舞台

  发布会上,陈思思激动地表示:“经过近一年的筹备,这次能够赴台举办个人音乐会,是自己为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和民间的互动合作尽了一份力量。音乐会上,我将再次演绎自己的原创歌曲,同时又将昔日歌后周璇和邓丽君的经典之作再现舞台。”

 陈思思说:“在台期间,我将与台湾同行进行广泛的沟通交流,还将前往教养院为孩子们带去鼓励与欢乐。这次我将把十几年来对中国新民歌的探索和成果,展示在台湾观众面前,这是很有意义的。我相信并期待,我们民族音乐一定会成为时代的主流音乐。”

  陈思思透露,她此次台北之行自然要去探望一下她的琼瑶阿姨。此外,她还计划参观邓丽君墓地。

  

  四大歌手助阵

 《两岸同歌》大打亲情牌

  据介绍,由台湾音乐人吴大卫、大陆词作家屈塬联袂打造了一首《爱的旅途》,作为本次音乐会的主题曲,而《情哥哥去南方》、《美丽之路》等众多陈思思的原创歌曲必不可少,同时她还将以老歌《天涯·四季》再现当年周璇的风采。四位歌手的加盟更是让音乐会锦上添花。

  据透露,尽管成龙一直很忙,但还是忙里偷闲地挤出档期前来为陈思思捧场,音乐会上他将再次唱响《男儿当自强》,此外还将与陈思思联袂献唱新歌《恍然如梦》。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在引吭一曲《今夜无人入睡》之后,将同陈思思演绎邓丽君的经典《不了情》。

  拥有“天籁之声”的齐豫以《橄榄树》穿行于古典流行之间,她和陈思思共同唱起了台湾名曲《阿里山的姑娘》,将令人回味陶醉。以唱情歌而家喻户晓的林志炫这次更是与陈思思共同唱响《两岸同歌》,大打亲情牌,让人再次感受到他细腻的情怀。

  

 融入国学元素

  两岸顶级团队倾力打造

  据此次音乐会媒体统筹钟思潜和樊昂鑫介绍,《美丽之路——2009陈思思台北音乐会》首次将国学元素融入进来,它不同于一般的个人音乐会,它具备极高的艺术水准,由两岸顶级制作团队联手打造,主办方邀请歌甜人靓的新民歌领域标志性唱将陈思思独挑大梁,由她来诠释爱心,展示民族艺术,通过她的演唱将民族经典元素,现代时尚元素,爱心公益元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其表演形式的新颖独特,亮点纷呈,将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台北演唱会得到了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方才得以成行。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总经理刘忠奎介绍说,此次音乐会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台北经纪人交流协会主办,由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橘子整合行销有限公司承办,还得到了国台办、文化部、中央电视台、全国青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东森电视台等的大力支持。

 

 探索民歌发展

  陈思思创下多项第一

  作为“新民歌一姐”的陈思思1995年出版第一张专辑《情哥哥去南方》最早独树一帜地提出了“新民歌”的概念,如今几乎所有人都接受了“新民歌”的理念。为了更广泛地继续宣传、推广新民歌,她还成立了“陈思思新民歌文化传播研究室”。她说:“这是我探索、研究、传播、实践新民歌文化的大舞台,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中国民歌的发展,共同努力寻找到一条民歌发展的新路线。”

  除此以外,陈思思还成为第一位出书的女民歌手,她的新书《丝路花雨》已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去年9月,一台《你让我感动——陈思思放歌残奥大型公益演唱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她成为第一位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民歌手。而此次台北演唱会,陈思思又成为第一位在中国台湾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民歌手。

  

 ■链接

 陈思思小传

 陈思思当年以一首红透大江南北的《情哥哥去南方》开中国新民歌先河,被媒体誉为民歌歌坛的“新民歌一姐”。长期以来,陈思思致力于新民歌的演唱和研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舞晚会、以及“心连心”艺术团的大型慰问等各种全国大型文艺演出,并多次到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地区进行访问演出,用歌声向世界人民传播中国文化。

  其清新独特的演唱风格获得了各界的肯定,代表作《情哥哥去南方》、《锦绣年代》、《美丽之路》、《你让我感动》、《共度好时光》、《奥运的微笑》等深受好评。获中国文华表演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艺术金鹰奖、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金奖、CCTV-MTV最佳民歌手奖、全球“华语榜中榜”最佳民歌歌手奖等多项奖项。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