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纵贯线下月首体“谢幕” 李宗盛制吉他惜别兄弟

2009年10月29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纵贯线下月首体“谢幕”

纵贯线兄弟依依惜别
纵贯线兄弟依依惜别

  搜狐娱乐讯 今年4月18日晚上,工人体育场4万人沸腾的大合唱场面好像还在耳边,转眼间半年时间纵贯线的世界巡演已经完成了60多场,走遍中国20多个城市及新加坡、马兰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昨天(10月28日)下午,纵贯线“谢幕之旅”首站——11月20日、21日首都体育馆“钟爱一生”北京演唱会在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启动。现场一度感伤的气氛再次在四老音乐顽童嘻嘻哈哈中打消。为惜别兄弟情,李宗盛透露他正在抽空制作红色的“李吉他”。

  最难忘:华健最贪吃 阿岳爱上厕所

  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罗大佑穿着款式相同的格子衬衫出场,李宗盛挥手高呼:“我们回来了。”60多场巡演纵贯线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经历,现场播放的巡演视频集锦更是让四个平时嘻嘻哈哈的音乐顽童颇为感动,一本正经起来。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周华健最感性:“歌坛能让大家大合唱的歌越来越少,但最感动的是我们每场都在大合唱。”张震岳最难忘第一次台北演出的紧张:“上台前5分钟才去完厕所,坐到鼓架前又想去了。五六场之后才慢慢解决了这个问题。”

  足迹走遍全世界,自然免不了品味各地美食了。谁最贪吃?“华健”四人异口同声,大哥李宗盛解释:“他是最享受生活啦”。随后,纵贯线还现场玩起了美食提问抢答:“长沙的臭豆腐,杭州西湖醋鱼、大闸蟹,哈尔滨下大雨……”周华健正回忆得不亦乐,“队长”罗大佑“泼冷水”,揭每站体验都是蜻蜓点水:“其实演出这么忙,怎么会有时间吃美食?”李宗盛也“吐起苦水”:“每一站我妈每次都说‘去也是个机会’,但我们就知道机场和酒店了,很少出去,我们能出去吗?”

  北京谢幕:“不用凄凄惨惨吧” 郭德纲打6折

  最后一次以纵贯线的名义在北京开唱,最为感性的李宗盛透露已在为新歌《home coming》写词:“刚才看了主办方将我们这段日子的行程剪辑而成的视频,再次看到那些熟悉的场景,心里也是百感交集。所以我想接下来写歌词的时候,我会把许多情感放在里面,有对观众的感谢,还有我们4人之间的兄弟情。说不定到时音乐声响起,就会让人掉下眼泪。”李宗盛的感伤情绪很快被罗大佑扭转过来:“今后我们各自还是曲照写、歌照唱,只不过是不会再以‘纵贯线’的名字聚集在一起而已。所以说这次又不是诀别,大家不用这么凄凄惨惨的吧。”

  这次北京站的主题是“回家”,周华健称这次要给人“温暖”:“相比于上次的工人体育场,这次场地缩小了不少,又是在室内,正好切合了‘回家’的主题。因为在室外的演出会追求火爆的气氛,而这次我们要把情绪收回来,想带给大家的是温暖。”随后,他诚邀各位圈中好友都来捧场:“找得到我的就赠票,找不到的话就请自己买票。”谈到曾经同台的郭德纲,站在一旁的罗大佑许诺道:“他来可以打8折,上台助阵可以打7折。”周华健马上抛出了更优惠的折扣:“郭德纲上台,我给他打6折。”

  单飞后:张震岳玩冲浪自行车 李宗盛为兄弟做吉他

  纵贯线定于明年1月29日、30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终点站演出,然后宣布解散,四位就将各自单飞。至于未来计划,四人也各有各的算盘:周华健“09年会再出一张专辑”,张震岳“三五年内参加冲浪比赛和自行车比赛,但是不会放弃做音乐“罗大佑“忙音乐剧”,李宗盛保证今后会一心一意的把琴做好,他妙语连珠逗乐全场:“解散后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就忙自己的事情。我的吉他小作坊在豆各庄,这一年都在忙巡演,我真怕回去的时候,那里改卖丝袜了。”

  为纪念即将成为历史的“纵贯线”,李宗盛还透露已经开始准备散伙纪念品:“每位成员都会有一把我亲手做的红色‘李吉他’,现在每次回来都做一点,已经做了3个月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