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殷桃维权要有谢晋家属徐大雯的态度

2009年10月28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为忠

  对于掀起轩然大波的宋祖德殷桃曾被重庆市“黑老大”文强包养三年的传闻, 近日,殷桃回应称,因为宋祖德已经公开道歉,因此她和她的上级单位都已决定不再追究。消息传出,网民一片哗然。一家网站在刊登殷桃和她的上级单位都已决定不再追究宋祖德造谣责任的这则消息时,专门对此开展了问卷调查,题目是《你认为,有必要对女星殷桃“包养门”深入究查下去吗?》,极大多数网民发表了“要深入下去”的观点。

  自从空政艺术中心发布了对宋祖德恶意诽谤殷桃将采取追究违法者民事责任的严正声明后,在“声明”的威慑力下,宋祖德终于道歉了。同样的“害怕”还发生在“恶意诽谤谢晋”一案中,当此案进入司法审理之中,一贯嚣张的宋祖德悄悄地删除了博客中诽谤谢晋的博文。

  我注意到空政艺术中心的声明中并没有“保留”二字,而是追究违法者的民事责任,既然如此,就要“追究到底”。没想到才过几天,殷桃却说:他(宋祖德)已道歉,这就行了,我问心无愧,也不会再追究此事。将法律武器重重举起,轻轻放下,这种息事宁人的态度不足取,只能助长造谣者的气焰。

  这使我想起一则“农夫与蛇”的寓言。一个农夫在冬天看见一条蛇冻僵了,觉得它很可怜,就把它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揣进怀里,用身体温暖它。那蛇受了暖气,渐渐苏醒了。等到它彻底苏醒过来,便立即恢复了本性,用尖利的毒牙狠狠地咬了恩人一口,使他受了致命的创伤。农夫临死的时候痛悔地说:“我可怜恶人,不辨好坏,结果害了自己,遭到这样的恶报。”

  对于像宋祖德这样的造谣诽谤者,我们不能学那个善良的农夫。在这一点上,殷桃维权倒是要有谢晋家属徐大雯的态度。原告谢晋家属的律师对记者说,谢晋夫人对状告宋祖德诽谤侵犯名誉权一案,已经下定决心,并且表示,即使砸锅卖铁、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在此,我们不得不对徐大雯拿起法律武器回击宋祖德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把这场维权斗争进行到底,这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名声,更是维护一个和谐社会应该倡导的健康风气。

  通过宋祖德事件,我们更要对网络管理部门提出一点建议,除了网民要遵守有关网络的有关规定,为了保护合法公民的合法权益,针对宋祖德利用网络平台恶意诽谤他人并屡教不改的行为,有关部门应该暂停或是关闭他的博客,窃以为。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