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立萍言演西施有挑战 歌剧皇后首次演唱中文戏

2009年10月27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魏松 ■张立萍
魏松 ■张立萍

  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幕演出,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西施》已经进入排练的倒计时,久未与媒体见面的该剧扮演西施的女主角张立萍和扮演句践的魏松昨天下午穿起了戏服。张立萍是中国歌唱家中经常在英国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和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主演歌剧的“中国歌剧皇后”,但面对歌剧《西施》,她说:“这是我第一次用中文演唱歌剧,演唱中国自己的歌剧,在音乐和语言上我感到有些压力,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个挑战。

  歌剧《西施》讲述的是中国古老的故事,而演出形式是西洋歌剧与中国历史文化相结合的形式,作为经常用西方国家的语言演唱西方歌剧的张立萍,对于这样的形式确实需要克服语言与音乐上、语言与表演上诸多的难点。但张立萍依然认为:“这部歌剧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力作,作为中国的歌唱家理应唱好中国作品,所以我将会努力塑造好这个西施。”

  魏松昨天穿上了句践得胜回朝的戏服,他坦言:“我还是喜欢句践卧薪尝胆时的那身戏服,很有味道,也很符合剧中人的心情。”而剧中的“响屐舞”是汉唐时代独有的舞蹈,在进入歌剧《西施》之前,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紫气京华》中就展现过“响屐舞”,而在歌剧《西施》中的“响屐舞”将怎样表现?昨天,记者看到了雏形,国家大剧院的两位艺术俱乐部会员还在编舞肖燕英的帮助下做了尝试。

  据了解,在前一段上海排练的基础上,歌剧《西施》的全部人马已经进驻国家大剧院的歌剧院,10月29日晚上,歌剧《西施》将首次接受观众的检验,人们将看到一个中西音乐文化交融的中国古典美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