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姆-沃辛顿—09年的银幕终结者

2009年10月26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澳大利亚是一片广阔富饶之地,这里不仅有憨态可掬的袋鼠,还有众多令人侧目的好莱坞一线巨星,因为澳大利亚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并且大多数居民的祖上都是欧美移民,所以他们进入好莱坞发展是相对容易的,因为好莱坞的无比强大,澳大利亚也被视为好莱坞电影人才的培训基地。

从已经贵为巨星的梅尔•吉布森、妮科尔•基德曼、休•杰克曼,到英年早逝的希斯•莱杰,再到现如今冉冉升起的萨姆•沃辛顿,好莱坞似乎正在成为澳洲影星主导的天下,而这位2009年最为炙手可热的萨姆•沃辛顿,将用给观众带来第一波银幕冲击。

  萨姆•沃辛顿的从艺之路很巧合,当时18岁的沃辛顿是陪着女朋友去艺术学院面世,因为学院的面试没有严格的报名要求,所以身材高大且相貌堂堂的萨姆•沃辛顿也被老师叫到考场中去面试,结果反而他被选中,在茫然不知所措中就取得了进入澳大利亚国家戏剧艺术学院资格,他或许当时还没打算将毕生奉献给演艺事业,但随着他对表演的逐步了解,萨姆•沃辛顿开始热爱上了表演,并朝着成为明星的目标开始努力。

  陪考一跃成主角

  1998年,时年22岁的萨姆从艺术学院毕业,作为一名受过专业表演训练的大学毕业生,萨姆很快就在一家悉尼的剧院找到工作,之后因为他出演了王尔德的经典剧目《犹大之吻》而备受肯定,他出色的演技在澳大利亚演艺圈中已经是小有名气了。随后的几年中,萨姆先是进入了悉尼的一家电视台,他先后参与了多部电视剧的演出,这样使他获得了更多的观众认知,毕业不到2年的时间里,萨姆•沃辛顿已经是澳大利亚影视界耀眼的一颗新星了。但萨姆•沃辛顿的理想目标并没有停留在澳大利亚或是电视界,他看得更远更远,他最终的目标是要进入好莱坞,那个汇聚了梅尔•吉布森和妮科尔•基德曼等同乡的梦幻天堂,在那里,一个演员才有可能会成为国际巨星。

  但在打入好莱坞之前,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首先的,萨姆开始下意识地向电影界靠拢,并且在2000年接拍了电影处女座《踢到钢板》,这部电影让他广受好评,这是一部夹杂了歌舞片元素的青春喜剧,讲述了一个处于社会底层的青年人通过舞蹈来追求梦想的故事,影片上映后赢得了票房上的成功,萨姆•沃辛顿也由此一跃成为澳大利亚炙手可热的大明星。2002年,是萨姆•沃辛顿电影事业真正起步的一年,在这一年中,萨姆•沃辛顿不仅出演了犯罪喜剧《非法交易》,还有机会和布鲁斯•威利斯这样的好莱坞天王星合作,与布鲁斯一同出演了战争片《哈特的战争》,从这部好莱坞投资的战争片开始,萨姆•沃辛顿可以说是正式打开了好莱坞的大门。

  任劳任怨打拼七年

  很奇怪,当萨姆•沃辛顿刚刚在好莱坞略微有事业起色之时,他却没有选择一门心思扎在好莱坞奋斗,而还是选择留在澳大利亚继续打拼,他这样的选择有很多层深意,处理家庭和事业的考虑之外,他还是觉得自己目前仍然太过于年轻,生于1976年的他,当时还未过而立之年,他想在澳大利亚本土多磨练几年才进入好莱坞这片演员的终极战场。

  2002年之后,萨姆•沃辛顿先后出演了《拿错金盆洗错手》(2003)、《生命翻筋斗》(2004)、《大偷袭》(2005)等题材各异的作品,其中《大偷袭》也是由好莱坞投资的,只不过这部作品是在澳大利亚完成拍摄的,萨姆•沃辛顿可以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但他真正进入好莱坞的计划仍然处于酝酿阶段。

  在萨姆•沃辛顿完成的这些澳洲电影中,2004年的那部《生命翻筋斗》应该是他电影生涯的第一部代表作品,这是一部文艺电影,讲述了一个贫苦女孩寻找亲情和爱情的故事,萨姆在片中饰演一个缺乏生活目标的富家子弟,两个阶级相差很大的年轻人在相恋的过程中学会了成长。这部颇具社会现实意义的电影让萨姆•沃辛顿在当年获得无数掌声的同时,也拿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最佳男主角奖——由澳大利亚电影学院所颁发。

  2006年,萨姆•沃辛顿出演了莎士比亚经典名剧《麦克白》,这是一部改编成现代背景的古典悲剧,萨姆•沃辛顿的表演再度挑战了自我,使他的演技得到了更为惊喜的进步。电影版《麦克白》中的出色演出,让萨姆•沃辛顿又一度获得好莱坞经济公司的垂青,这回萨姆•沃辛顿难以再拒绝好莱坞的邀请了,他此番重整行装,信心满满地出发了,而等待他的,将是一个属于他本人的2009年。

  科幻大作震惊全球

  生命就像一个圆圈,它反反复复不断轮回,很多生命的故事都会发现有重复的地方,这就好比说萨姆•沃辛顿陪着女友去面试,结果他被录取,这样的故事也曾发生在许许多多的演员身上。而萨姆•沃辛顿进军好莱坞之路也有诸多巧合,詹姆斯•卡梅隆无疑成为萨姆•沃辛顿在好莱坞的导师。詹姆斯•卡梅隆这位凭借《泰坦尼克号》称霸全球票房十余载的电影之王,2007年就着手筹备科幻巨制《天神下凡》,这是一部在技术上几可以成为革命性的超级大制作,而萨姆•沃辛顿就是在本片中饰演主要角色,这部将于2009年年底公映的电影还不是萨姆•沃辛顿的商业头炮,真正让观众率先观众这位澳洲新星的作品就是已经公映的商业大片——《终结者2018》。

  说起《终结者》(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系列,一般影迷都会知道这是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和阿诺德•施瓦辛格联手打造了科幻巨制,《终结者2》被公认为科幻影史上的重镇之作,阿诺德•施瓦辛格也被认为是终结者机器人的最佳形象代言人。事隔多年,索尼公司觉得再度炒热这个科幻题材,而萨姆•沃辛顿则成为了最新系列的终结者扮演着,这也即是说他取代了阿诺州长留下来的空位置。萨姆这所以这样顺风顺水,这也多得了卡梅隆导演的鼎力推荐,虽然卡梅隆未曾参与《终结者2018》的制作,但凭借他的影响力,推荐一位重要角色是不在话下的。

  挟着《终结者》系列的经典余威,《终结者2018》开启了全新的科幻系列,作为一部全新的科幻电影,萨姆•沃辛顿要在片中挑战终结者这个高难度角色,特别是还有阿诺州长的珠玉在前,萨姆想超越自然很难很难,但是近期萨姆•沃辛顿的又一力作《逃亡鳄鱼岛》将要与内地观众见面了,片中萨姆大秀演技挑战恐怖极限,超宽的戏路使他在演绎任何角色都是轻松自如。当我们回顾萨姆从澳洲一路走来的演艺生涯,我们就会发现萨姆的事业中无时无刻不是在挑战自我,既然他将自己都战胜了,那么还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止得了他呢?

  萨姆•沃辛顿作品年表:

  《终结者2018》(2009)

  《天神下凡》(2009)

  《逃亡鳄鱼岛》(2009)

  《麦克白》(2006)

  《大偷袭》(2005)

  《生命翻筋斗》

  《哈特之战》(2002)

  《踢到铁板》(2000)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