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尤小刚首谈《杨贵妃秘史》选角内幕

2009年10月26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殷桃)同玄宗(黄秋生)出行同游
杨贵妃(殷桃)同玄宗(黄秋生)出行同游

  随着《杨贵妃秘史》剧照的陆续公布,这部号称亚洲文化工程的史诗剧作,也随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作为一部制作团队已达数百人、集合中、港、台、韩等数十位明星的电视剧作品,《杨贵妃秘史》无论是演员阵容上,还是在创作团队的构建上,都足以将该剧在中国的电视剧史上画上炫彩的一笔。据悉,该剧现已转景北京,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该剧总导演——中国著名导演,尤小刚

  《杨贵妃秘史》独树一帜 另创“信史”题材

  记者:您说《杨贵妃秘史》要区别开正史,那么这次的主要故事来源来自哪里?

  尤小刚:我们是要区别正史,但是我们仍会尊重历史。秘史系列“大史不虚”。这部戏,除了依循历史,在该剧的创作中,我们还要去融合一些野史、传说和民间故事。通过我们编剧的再加工,变成最后的剧本,所以绝对不会胡编乱造。这个戏的编剧是张建伟,张建伟不是一个一般的编剧,他的剧本是非常成熟和有分量的。我们《杨贵妃秘史》要做的方向是“信史”,就是能够让观众相信的历史。

  记者:剧本中重点会表现哪些部分?

  尤小刚:重点是表现人的心路历程。

  宋慧乔把握中国历史人物有难度

  记者:女主角一开始就定好是殷桃吗?

  尤小刚:一开始媒体邀请我们搞网络投票,我也希望网友能给我提供些新鲜的想法,所以就做了杨贵妃的网上甄选。网友推荐的女演员,其实是非常多的,我们的原则是一定要选择分量合适的女演员。当时根据剧本和角色的需求,我们初步锁定是:宋慧乔、陈好、和殷桃。但很多网友反对“杨贵妃”变成“洋贵妃”,我也考虑到宋慧乔是韩国人,让她来演一个中国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无论从语言上还是观众的接受程度上都是存在一些问题的。我们角色需要年龄跨度较大,最终我们选择了殷桃。剧照视频都让大家看了,事实证明,殷桃确实是最合适的。大家看惯了她演军旅戏,但并不能证明她不能演古装,不能演好古装,对一个演员的演技肯定,不能局限在一类题材作品上。她是这个年龄段的女演员里面,最有潜质的一个。

  野史未必是假的,正史不一定是真的

  记者:为什么殷桃更胜任扮演这个年龄跨度大的杨贵妃?

  尤小刚:这次的杨玉环的年龄跨度需要从15岁开始,一直到历史上说她死了之后的四年,这四年在中国的历史上没有记载的,但是日本的历史上是有的。我们一致认为殷桃定妆之后是非常形神兼备的,找她比较准确和合适。

  记者:您提到有杨玉环死了之后的故事,这么说会有“戏说”的成分在?

  尤小刚:野史未必不是真史,我们现在看到的历史是皇帝让史官记录下来的,我们说当史官要不怕杀头,要敢于记录真的历史,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封建社会下绝大多数的史官是怕杀头的,所以有时候正史反而没有民间流传的野史可信度高!现在也有一些专家学者提出了对贵妃下落之谜的分析,这都是可以参考的。

  尤小刚:“网民不是导演,尊重但不盲从”

  记者:起初网民不赞同殷桃当选杨贵妃,您怎么看待?

  尤小刚:(笑)可是现在很多人,包括你们媒体,你们不都也觉得殷桃演杨贵妃很适合了么,剧照和视频的公布就是为了让你们能更真实的感受到实际拍摄状况。当时我们允许选杨贵妃,是为了了解下观众的需求,他们说的我都会认真考虑。但是对于演员合适不合适这个戏,他们说了不算,他们也没有看过剧本。更何况如何选角是我的专业,网民毕竟不是导演。我自己花了钱了,当然干我觉得合适的事情,不可能我花钱了,干他们想干,自己觉得不合适的事情。

  记者:但是您之前又说很注重观众的反映?

  尤小刚:一部戏要有自己的风格和气质在,不能简单地迎合观众的一般性需求,你又要让观众喜欢,又不能完全以观众的意志为转移,好的导演就是要把握好这个“度”。

  “秘史”玄宗原是陈宝国?

  记者:男主角一开始就是选择黄秋生吗?

  尤小刚:看到网友推荐的名单,我拿着张建伟的本子,脑子里想到就是两个人,一个是陈宝国、一个是黄秋生。其实我曾经找陈宝国谈过,他也答应接了这个戏,但是后来我们这边出了问题,剧本创作时间太长了,当时又有很多戏急着找他,最后他不得已就没有拍。但是他还特意打电话给我说:“我欠你一部戏,以后随便你指定是哪部,我一定过来拍。”

  黄秋生的身上我觉得他有皇帝的威严在,但是身上还有种在香港电影圈呆久了的生动幽默感,很适合剧中角色设计的这些台词。再一个他很多年没有拍过自己主演的电视剧作品,观众看见他会很有新鲜感。

  记者:黄片约不断,这戏拍摄周期这么长,够他在香港拍很多电影了,您是怎么说服他过来的?

  尤小刚:他的确是为了《杨贵妃秘史》推掉了很多电影,说服他不是靠我,我是托人把剧本先给了他,让他先了解这是什么样的剧。更何况,我们是一个极其认真、严肃的剧组,主创团队都是业内精英,很多部门的人都是拍摄大制作电影的,这样一种创作氛围完全值得他加入。

  记者:有没有跟他许诺什么?

  尤小刚:没有,只是跟他展望了下未来。我们这个剧,从投资规模到宏大的场景拍摄,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他了解到的是我们开播之后的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他是非常有经验的,也知道我们与别人的不同之处,当他真正参与到我们拍摄过程中时,也看到了我们的拍摄情况,他是非常兴奋的。

  坚决不用“恶心”的事情来炒作自己

  记者:最近媒体关注的一些事情,您回绝了任何报纸对于您和殷桃的采访,说明您对演员是很保护的?

  尤小刚:只有通过法律能迅速澄清事实,我和报纸聊什么?我们不做贼,心虚什么?如果有人敢对我的演员无端造谣,我第一秒钟就会起诉他,让法律还我们一个清白。

  记者:可是有不少剧组就喜欢通过媒体来澄清一些事情。

  尤小刚:我不需要靠邪光来照亮自己,我们整个剧组都是有正气在的,有些人觉得刚好是宣传期,在报纸上多打打嘴仗有利于宣传和炒作,这种宣传我宁可不要,我坚决不用任何恶心的事情来炒作,无论什么时候都一样。

  被媒体赋予亚洲文化工程的《杨贵妃秘史》,已在多方瞩目中转景北京,开始了下一个阶段的紧张拍摄。作为“隋唐秘史”系列的开篇之作,作为“四大美女”秘史系列的开篇之作,“杨贵妃”呈绝世华彩之美,翩然而来。这部集合了殷桃、黄秋生、石小群、何赛飞、王洛勇、叶璇、徐锦江、池华琼、金巧巧、徐箭、李承铉、柳岩、万妮恩等数十位明星的《杨贵妃秘史》,最终以怎样天价花落谁家,尚是不解谜团。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