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剧云集电视节目推介会 业界座谈呼吁反盗版

2009年10月25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2008年,北京电视剧市场交易总额占全国的1/3左右,电视剧产量则占全国的1/7。由此,昨日在京郊举行的2009年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吸引到了不少影视制作公司参展,不少正在拍摄的新剧也齐齐露出端容。在下午的论坛上,备受版权争议的视频网站,首度与内容方(即影视制作公司)围桌而坐,双方试图在网络反盗版与建立共赢新秩序上达成一致,激辩的过程“火药味”相当浓厚。

  2010新剧初勘:“大片”与“小成本”齐飞

  根据主办方的介绍,参加本次推介会的有来自海内外的80多家电视节目播出机构,参展剧目150余部、4500多集,且均为新剧,创下历史记录。搜狐娱乐在现场采访时发现,与会的各大影视公司基本拿出了明年的“杀手锏”。明星云集的电视剧“大片”自然最吸引眼球——赵宝刚的《婚姻保卫战》海报前,驻足了不少电视台购剧中心领导;《杨贵妃秘史》片花首度曝光也很是惊艳。

  与此同时,就像华语电影商业巨制与小成本电影齐繁荣的现状相似,除却这些电视剧大片外,不少主打温情牌的“精巧型”电视剧也很惹人瞩目。其中,看上去绝不乍眼的林永健和王茜华,成为这一类型电视剧的“最爱”,他们在《胡杨女人》、《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均有不错表现。

  围桌而谈:业界激辩如何“反盗版”

  本年度秋季推介会最大的创新,就是增加了影视论坛。在网络反盗版视频联盟成立的背景下,主办方将涉及该问题的两方齐齐邀请与会,影视制作公司与备受版权争议的视频网站首度面对面地围桌共话。最初代表们的发言显得较为中规中矩,甚至是“欲说还休”,但随着涉及到各自利益的纷争面扩大,不可避免的“火药味”充斥了会场。

  从昨天座谈会的发言看,无论是出自利益驱动或是宣传姿态需要,双方在“是否应该反盗版”的问题上争议不大。“火药味”来自于“如何反”这个根本核心命题上。商人逐利,盗版视频的既得利益者,显然并不愿意就此放手,至少是不想这么快罢手,某视频网站高层的发言很能代表他们的心态:“水至清则无鱼,我们可以逐渐逐渐不放盗版视频,但是网友自发的分享我们不可能花90%的心血去监管;再者,某种层面上,这些网络视频也帮助了电视剧做宣传。”

  这样的看法很快遭到了影视公司态度强硬的驳斥。陕西一家影视公司的老总直言:“这是强盗逻辑!”广东强视影业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游建明则稍微温和地表示:“这就好比我们家有钱,你就来理直气壮的来偷一样没道理。”作为会长的尤小刚话语间也颇有深意:“对于宣传我们很感谢,你们也不是没赚钱嘛,我又不是要你赔得倾家荡产,最主要的是你一个反盗版的姿态。”列席的一位律师亦主动要求发言称:“你不能因为水不清就去浑水摸鱼,而是要先把水放清了,然后想着去买鱼,这才是一个合理的做法。”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