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女孩惊艳东京电影节 刘冬打动日本影人

2009年10月22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李芳芳执导,刘冬主演的《天长地久》在东京电影节首映后,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不仅在首映礼感动大批影迷落泪,电影节选片部总监矢田部吉彦更称赞该片让他“感受到新一代中国电影人的崛起”;女主角刘冬以清纯可人的形象和成熟的演技打动了日本影人,尚未回国就已经收到好几部新片递过来的橄榄枝。

刘冬主演《天长地久》参展东京电影节
刘冬主演《天长地久》参展东京电影节

刘冬
刘冬

  演技受肯定 “夺刀”赢角色

  尽管该片是刘冬的电影处女座,但毕业于中戏表演系的刘冬凭借清纯的气质被导演李芳芳看重,并在众多演员中脱颖而出。生活照和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十分神似的刘冬回忆说:“我和另外七八个女孩一起被导演叫到杭州接受十天的培训,当时自己刚刚从一部电视剧下来状态还未调整好,起初都有些打退堂鼓了,最终是导演的鼓励留住了我。”据导演透露,有一天看到刘冬表演了一场夺刀的戏才最终将沈星辰的角色给了她。

“可能是一直温温的我突然表现出的爆发力,令人耳目一新,和沈星辰孤儿的经历,坚毅的性格也很吻合吧。”刘冬说。

  年龄跨度是挑战

  《天长地久》是导演李芳芳的处女作影片,该片讲述了一名从小失去父母的女孩儿沈星辰(刘冬饰演)在应对爱情和工作中走向成年的故事,以全新视角勾画了中国年轻一代在社会现代化进程中的成长之路。影片时间跨度为二十世纪90年代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冬在剧中也伴随角色成长,从高中时代的清纯学生成长为30岁职业熟女,刘冬称,这部戏对她最大的挑战便是年龄跨度,伴随着角色和经历了非典,奥运等大事记。“虽然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沈星辰的执著和眼睛里的清澈却始终没有变过,这是我钟爱她的原因,相也是打动观众的所在。”

  日本影人抛橄榄枝

  《天长地久》在东京电影节首映时就成为了一颗巨大的催泪弹,刘冬在剧中坚韧、执著的性格,以及纯洁而坚韧的爱情观深深的打动了观众和评委,更获得了电影节选片部总监矢田部吉彦的肯定,更赢得了好几家日本制作公司的关注,纷纷向刘冬抛来橄榄枝,邀请她合作新片。不过刘冬表示,能够来国际电影节参展和学习已是最大的褒奖,无论合作方是谁,“拍戏不是做生意”,她首先会看角色和剧本对自己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