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 11月将东渡扶桑(图)

2009年10月22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曾经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成功上演的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将于11月8日启程东渡日本展示中国民族音乐文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东渡扶桑的《木兰诗篇》以及未来在中国内地巡回演出的版本都将由总政歌舞团一批年轻的歌唱家担任主演,而在记者面前亮相的五位木兰分别是雷佳、谭晶、王丽达、吴娜和杨九红,她们将在剧中扮演不同时期的木兰,而两位男主角刘爽则分别由于爽和孙学翔担任。这是该剧原主演、著名歌唱家、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和团领导为培养团里的年轻人才而做出的重要的举措。

  由刘麟编剧、关峡作曲的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公演于2004年,是中国歌剧中最早进入林肯艺术中心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的民族歌剧,该剧创作初期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担任主演。与记者见面时,彭丽媛把她的老师、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郭兰英请来,郭兰英对记者说:“丽媛曾对我说,传承中国民族歌剧的优秀传统和老一辈艺术家的精髓是我的责任,而首要的是要把艺术品德传承下去。今天我看到她把民族歌剧艺术的经典作品传给年轻歌唱家,我感到欣慰,她真的长大了。”

  据了解,日本皇家交响乐团的指挥堤俊作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看了《木兰诗篇》的演出很感动,因此在颜安等致力于中日文化交流人士的帮助下,将《木兰诗篇》引进日本,该剧将在东京演出四场。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