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鞍华王安忆携手 推张爱玲《金锁记》话剧版

2009年10月21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话剧《金锁记》剧照

《金锁记》舞台照

  刚以新作《天水围的日与夜》在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斩获4项大奖的香港导演许鞍华,将携其舞台处女作《金锁记》,于11月28日、29日登陆广州剧院。除了导演许鞍华和作家王安忆的强强联手,剧中扮演女主角“曹七巧”的更是因主演舞台剧《蝴蝶春情》与《容易受伤的女人》而为广州观众所熟悉的香港舞台剧才女焦媛。

  该剧改编自曾被著名学者傅雷誉为“文坛最美的收获之一”的张爱玲同名代表作《金锁记》,这也是作家王安忆在5年前改编的首部舞台剧剧本,并在上海话剧中心首演。对于两人首次合作,曾两拍张爱玲电影《倾城之恋》与《半生缘》的许鞍华表示,王安忆连改三稿才写出的剧本基本上克服了张爱玲作为戏剧的困难,更是自己再次挑战张爱玲作品的难得机会。

  据悉,工作一向严谨苛刻的许鞍华,在该剧排练中为了让演员投入角色的心理状态而特别要求焦媛缠脚上阵,希望她能体验女人“三寸金莲”的步姿。为此痛得眼泪直流的焦媛,也以巨大的代价赢得了许鞍华和王安忆的认可。

  小说《金锁记》

  写于1943年的《金锁记》,描写了一个小商人家庭出身的女子曹七巧的心灵变迁历程。

  张爱玲在本书中在空前深刻的程度上表现了现代社会两性心理的基本意蕴。《金锁记》在叙述体貌上还借鉴了民族旧小说的经验,明显反映了类似《红楼梦》之类的小说手法已被作者用来表现她所要表现的华洋杂处的现代都市生活。而作者将现代中国心理分析小说推向了极致,细致地镂刻着人物变态的心理,那利刃一般毒辣的话语产生了令人惊心动魄的艺术效果。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