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军事迷过瘾 海军新式先进武器逐渐展露真面目

2009年10月19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沧海》第4集

  看到王山魁忘情的学习、演练、指挥着……这是一个倔强的军人“王山魁”。看到在几次爽约之后,许锦云一生气就跑到港口去找王山魁。王山魁上岸后看到许锦云,他机敏的叫来166艇艇长彭向前给他介绍说这个人就是他的老婆。这是一个有几分狡猾的男人“王山魁”。看到王山魁为了给死去的渔民报仇而出海迎击敌舰终因敌我实力悬殊而不得不返航时眼神中流露出的“不甘”。回来后他被政委卢信泉严厉的批评,一个月不准上舰。这时的王山魁是一个好像犯了错误的孩子。

  最让我们意外的是王山魁给自己安排的那场特别的婚礼。既感人又浪漫!让观众大感意外的是,这个外表粗拉拉的王山魁自己躲在屋子里扎了九千二百一十七朵白花,这些白花代表他在金马岛上牺牲的所有战友,他在舰艇上举行了朴素的婚礼,将9217朵亲手做的白花洒向大海,他要请阵亡的9217名兄弟们喝他的喜酒。看到这里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不能不被这样的真情打动。也许只有真正经历过战火的男人间才会有这样真挚的战友情和兄弟情。这一集的戏看了真是精彩。看到了中国解放初期时的我海军军舰,看到了我们的海军是如何进行操练的,看到了我军军舰和敌舰的海战。相信很多军事迷的观众们看了会大呼过瘾,看来随着剧情的深入,海军的更多的新式先进的战舰会渐渐露出他们的庐山真面目。

  《沧海》第五集

  原本是想替许锦云(郑卫莉饰)抱下不平的,纵然自己是名军人,是名海军;可那毕竟是自己的婚礼,虽然那会儿还没有洁白无暇的婚纱,可终究是任何一个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但许锦云一句话就解释了这些,她也是当年金马海战失败的见证者;她就是一个站在海岩之上翘首企盼战战士们归来的军医,可她连一个人都没有见着,甚至是一具尸体也没有。于是乎她在自己的病房里找到了王山魁(尤勇饰),那颗被保护下来的革命火种;那许锦云对王山魁的理解,包容也就是顺理成章的呵护与照料。

  王山魁(尤勇饰)的可爱几乎成了这一整集的精彩所在,他和卢信泉(杜志国饰)间的唇枪舌剑在语言上,在台词上竟然有了那点市侩的感觉,两位革命军人中的交谈带了些许风趣;而王山魁一次次不讲道理,近乎于小孩儿撒娇般的央求;也让我们领教到“疯子”仅仅是体现在带兵打仗上面嘛?而王山魁和许锦云(郑卫莉饰)之间那段交谈确实在语言,台词上比其他同类型的对话,对白设计上多花了点功夫,同样也被演员的表演灌注了更多的生动。

  王山魁(尤勇饰)的儿子将来要当“海军”,王山魁的女儿将来要有个当“海军”的丈夫;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王山魁或许是对自己真的没有十足的信心和把握;他不是一腔热血的疯子,不是好战成性的狂人;他害怕的是自己不能为那么多兄弟报仇,而他早已经失守了一个承诺;他接着要做着任何一分的可能。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