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宏进合同诈骗遭拘捕 还清欠款后取保候审

2009年10月19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方宏进合同诈骗遭拘捕

  方宏进因公司涉嫌合同诈骗而遭到河北邢台警方的拘捕(本报昨日曾有报道),昨天警方予以了证实,并表示方宏进在还清欠款的情况下已经于14日被取保候审。方宏进本人昨天通过媒体回应,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自己现在还有很多别的事情要做。

  还款后被取保候审

  河北邢台警方提供了一份“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情况介绍”文字说明书。说明中,邢台警方表示,就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诈骗华龙公司一案,犯罪嫌疑人方宏进已于近日到案。随后他将赃款全部退还,且认罪态度较好,邢台隆尧县公安局依法对他取保候审。

  说明中介绍了案情:2006年2月,方宏进要求为华龙公司做电视剧植入式广告,双方签订了广告合同。 2006年4月,华龙公司依约向澳卫公司汇入100万元,但澳卫公司未能如约。 2008年1月,华龙公司将澳卫公司诉至隆尧县人民法院。隆尧县人民法院将该案以涉嫌合同诈骗为由移送隆尧县公安局,经该局立案侦查,其行为涉嫌合同诈骗。2009年10月,方宏进被隆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曾向无锡健特借款800万

  方宏进曾经是央视《焦点访谈》的主持人。在SMG创立东方卫视的伊始,他来到上海担任卫视总策划,职务关系挂靠SMG新闻中心,并担任过 《中国经营者》、《深度105》等节目的主持人。不过2006年方宏进离开了东方卫视,之后人们就很少在电视上看到他。

  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方宏进这些年一直在开公司做生意,也的确经历过一些经济纠纷,但大多有惊无险。不过他们并不清楚方宏进公司的具体业务是什么,只是电影《手机》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手机》开拍时方宏进曾经承诺联系一些商家做植入性广告,不过最终未果。

  2009年1月,贴吧上曾经出现过关于方宏进的帖子,称其“打着财经节目幌子到处骗钱,某保健品、安信地板、今麦郎统统被他骗,现在已经被SMG辞退。 ”不过并没有人对此贴予以证实。而在2006年,方宏进也曾经因为经济问题卷入官司纠纷,在无锡健特生物(即当年靠“脑白金”名噪一时的保健品企业)2006年的年度报告中明确写道,2005年4月13日无锡健特与方宏进签订协议,同意方宏进于2003年12月20日到期的800万借款延期至2005年5月31日止归还,但到期后方宏进仍未归还,为此,无锡健特依法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2006年2月22日,一审判决无锡健特胜诉,判决方宏进归还无锡健特借款本金800万元及相应利息。 2006年3月方宏进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2006年6月26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方宏进上诉,维持原判。截至2007年2月末无锡健特已收到方宏进归还借款800万元。

  金融博学或成“案发”动因

  对于上述事件,有人分析称,方宏进博学的金融知识或成“案发”动因。据悉,方宏进1983年中山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86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毕业,学习经济社会学,1986年起在深圳大学管理系当教师、系副主任,据有关媒体分析,“相关领域的专长,可能是促发他频频传出经济纠纷的重要背景之一。 ”

  方宏进其人

  ●1986年起在深圳大学管理系当教师、系副主任。●1991年,在北京电视台参与制作并主持了《18分钟——经济与社会》栏目。●1992年7月进入CCTV《观察思考》。 1994年加入《东方时空》,1995年参与创办并长期主持《焦点访谈》。●2003年加盟东方卫视,担任卫视新闻评论员、《看东方》制片人及总策划。他还曾担任频道总策划、《今日新观察》评论员、《中国经营者》、《深度105》、《创智赢家》主持人。●2006年底,与东方卫视“和平分手”。离职后一直未出现在公众视野。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