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一燕谈新片:秋喜像水 让人捉不住

2009年10月19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江一燕在自己的博客上感叹秋喜难以把握,“你像水一样,来来去去,感觉很自由,但那种游离却让人抓不住。”相比较《南京!南京!》和《秋喜》,江一燕觉得还是秋喜更难把握,“小江身上有激烈的戏剧冲突,她是风尘女子,她为了救集中营的孩子和老人,第一个举手,甘愿跟着日本人走,去当慰安妇。我并不觉得这个人物难以驾驭,但秋喜却不同,她那么游离,让人难以抓住。”

江一燕饰演秋喜
江一燕饰演秋喜

  江一燕最痛苦的就是她需要时刻控制自己的感情,不说话,不用太多的肢体语言,甚至一个眼神都要去收敛。戏里秋喜被晏海清赶走了很多次,她非常想留下,表达这部分心理的时候,江一燕往往会自然而然地用一个眼神去告诉郭晓冬饰演的晏海清,她不想走,但即使是一个眼神,也被导演禁止,孙周会时刻提醒江一燕,“难道你忘了你的身份了吗?你只是一个佣人,你不可以用眼神泄露自己的心情。”

  正是这种压抑,让江一燕学会了好演员该有的对内心的控制,“如果整个人物从一开始就很极致,那么她一定会不完美,就好像海啸前平静的海面,看似平静,当海啸真正爆发时,那种强大的力量才能得到彰显。我在戏外所感受到的压抑与控制,正好是秋喜在戏内感情表达的脉络。”

  《风声》喝红酒《秋喜》吃大葱

  “郭晓冬是我大师哥,他戏里戏外都非常的正,总会给我讲一些大道理,他总会说孝敬父母根本就不是什么美得,而是基本道德,还会说婚姻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两个人一起坐飞机他就会经常讲这些给我听,我就跟秋喜一样,听他讲的头头是道。”

  同为谍战题材的电影,《风声》剧组的演员是伴着红酒拍完整部戏的,而江一燕却爆料,《秋喜》剧组是伴着大葱大蒜度过的。“我们在棚里拍戏的时候,大家会在化妆间里分吃的,晓东经常会拿他最爱的大葱大蒜来吃,最好笑的是他总怕他一个人吃有味道,就让对手戏演员和大伙儿一块儿来吃。”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