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百花回顾台乡土电影 两地影人期待深入交流

2009年10月14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娜
台湾影展正式开幕
台湾影展正式开幕(图中为台湾导演李行)

  搜狐娱乐讯 10月14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影展之一,故园情-台湾乡土电影回顾展在南昌市万达国际影城开幕。开幕式上,包括著名导演李行,著名制片人、影评家焦雄屏等在内的17位台湾影人代表齐齐登场,与内地观众展开了轻松的互动交流。

  在开幕式上,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代表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向到场的台湾影人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希望本次专题影展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岸电影人的文化交流互动。而年过8旬的台湾老牌导演李行的登场,更是掀起了开幕式的高潮。

  在现场,老导演李行轻松诙谐的将到场的台湾影人代表一一介绍给观众们,他期待能够继续的展开两岸电影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仅局限在几个大城市,更希望能够更加深入的南昌这样的二三线城市,让台湾电影多多与内地观众亲密接触。

  出席开幕式的著名影人焦雄屏对记者表示,“在以前,虽然参加过世界各地那么多电影节,但是只有金鸡百花电影节我们没办法参加。”这次能够参加,她感到非常高兴,并且很开心能够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与内地影人的互动当中。另外,焦雄屏还谈到,希望可以有更多台湾地区的电影在内地上映,“我今年做的三部片子,《白银帝国》已经在内地公映了,另外还有《如梦》获得了金马奖的提名。还有一部《听说》,这是今年台湾地区的票房第一,也期待能在内地上映。”

  据悉,本次主题电影展将集中放映来自台湾地区的多部经典老片,《原香人》、《童年往事》、《老莫的第二个春天》等台湾乡土电影的代表作将与观众见面。著名导演侯孝贤、朱延平等也将陆续抵达南昌,参加电影节活动。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