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鸟巢版《图兰朵》舞美师:听歌剧还是要去剧院

2009年10月14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剧照
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剧照

  10月7日,鸟巢版《图兰朵》在卡拉夫和图兰朵的浪漫爱情结局中落下帷幕,这两场视觉盛宴吸引了8万观众走进体育场,虽然天气寒冷,但观众们热情不减。不过由于演出场所的局限性,鸟巢版《图兰朵》舞美师高广建不得不承认:“真正听歌剧还是要去剧院里。”

  鸟巢版

  声音效果差

  如今有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10月18日在福州上演,这是榕城观众真正欣赏《图兰朵》歌剧的最好机会。为何听歌剧一定要到剧院?对此高广建解释,其实鸟巢版《图兰朵》的创作班底几乎都是来自国家大剧院版。

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虽在舞台投入上不如鸟巢版,但听歌曲最重要的是讲究音响和视觉。

  鸟巢版《图兰朵》声音效果不如剧院版,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目前许多观看过这场演出的观众,在网上不停地对此发出抱怨。的确,开放型的演出场所,即使音响质量再好,但传到观众的耳朵,早已变样。8万观众,或许对一场比赛来说,让人更加体会一种激情,但看歌剧,需要静心地去欣赏和体会,拒绝喧嚣。

  歌剧院版

  更能看清服饰

  看过体育场大型演出的观众都知道,如果坐在看台上,几乎看不清演员的表情和动作。但欣赏歌剧,最好能看清演员的脸,因为歌剧很多是通过演员的肢体动作表达思想。在剧院里观看,即使坐在最后一排,也不太影响观看效果。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演员服装将达400多套,这是一大看点。

  《图兰朵》的服装设计莫小敏称,他把每一件服装都当作一件艺术品来完成,力争达到最完美。他认为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在服装上具有新的美感、新的意蕴,而不是简单套用某个具体朝代的服装样式或是照搬京剧戏服的元素。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中的大量服装都由手工刺绣完成,刺绣的手法也非常反常规、反传统。(记者 吴开兴)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