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施》主角“披挂上阵” 将在大剧院上演(图)

2009年10月13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幕大戏《西施》人物造型曝光,主演徐晓英、戴玉强、吴碧霞、孙砾等首次“披挂上阵”,以剧中人物造型亮相,并现场演唱了各自最具代表性的咏叹调。

  戴玉强一袭土色粗麻布服看似低调,但若隐若现的铭文纹样却暗示出他扮演的勾践在卧薪尝胆时内心的锋芒与波澜;扮演夫差的孙砾气势逼人,兽纹的红黑盔甲、金色头冠、金属指套,无一不彰显出征服者的霸气与杀气;扮演西施姐妹郑旦的吴碧霞,一身橘红色华服透露出人物活泼跳跃的性格;西施扮演者徐晓英则以曳地蓝裙配上高耸的云鬓登场,显得格外优雅、沉静。

《西施》服装设计韩春启介绍,戏中所有服装的款式、纹样都有据可查,经得住“最挑剔”的眼睛。

  四位主演还现场演唱了各自扮演的剧中人物的咏叹调。勾践的《影子之歌》在压抑与屈辱中蕴含雄心壮志;夫差为西施美貌所震撼,情不自禁感叹《啊!美人!》;郑旦唱着《梦一样美妙的生活》,沉湎于吴宫的纸醉金迷;西施最后发出《请你用手指向越国》的呼唤,满是对故国的深情和不舍。

  《西施》音乐指导黄小曼对用西洋歌剧展示民族音乐显得颇有信心。“我们在旋律中运用了中国的宫、商、角、徵、羽五声调式,还包括一些人们熟悉的民族音乐音调,编曲也吸收了大量民族乐器。其中《绸缪》等唱段更是从古曲变化而来。”

  据导演曹其敬介绍,《西施》全剧目前已完成音乐和表演的融合,即将从上海移师北京进行联排。10月30日到11月5日,《西施》将在国家大剧院与观众见面。实习生王砚文  摄/方非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