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晓冬《秋喜》塑造地下工作者 自称人物太孤独

2009年10月12日2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郭晓冬

郭晓冬

  南派谍战大片《秋喜》将于10月14日即“广州解放日”在全国首映,与谍战大片《风声》形成南北对决的局面。在《秋喜》中,郭晓冬扮演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中共地下工作者晏海清,也与张涵予扮演的吴志国相类似。记者昨天电话采访郭晓冬时,他表示自己还没看过《风声》,但他表示自己扮演的晏海清是个会兴奋会恐惧的普通人,而这个角色演下来,也让他明白什么叫压抑和孤独。

  这个角色太适合我演了,拍上之后发现太难演了

  记者:听晓冬老师身边的声音,好像正在拍戏,是一部什么戏?

  郭晓冬:是一部电视剧,暂时名叫《成长》,导演是孟季。

  记者:您在其中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郭晓冬:我演一个军人,军官吧。

  记者:说说您在《秋喜》中扮演的晏海清吧,与以前的角色应该有很大突破。

  郭晓冬:是。当初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角色太适合我演了。可是拍上之后就发现,这个角色太难演了。难在哪儿呢?这个人物特别压抑。你想啊,这个故事是讲述1949年10月1日至10月14日这14天里的敌我斗争。这个时候我已经得到消息,知道新中国成立了,我们胜利了,但我身处敌人内部,不能去表达这个喜悦。我还要按照自己的使命,去执行任务。而这个时候,敌我斗争又特别严酷,我找不到一个人可以诉说我的压抑,没有一个人可以沟通情感上的苦闷。所以我把这个角色定位为“行走在生死线上的孤独者”,这个角色演起来,情绪上是很累的。

  与江一燕难沟通,与秦海璐(官网)之间也没有情感交流

  记者:要说压抑,正在上映的《风声》可谓压抑,里边的画面色彩特别阴暗;但我看《秋喜》的片花,画面还有许多亮色,甚至是阳光灿烂的感觉。

  郭晓冬:画面固然重要,但一部影片的氛围,当然不只是画面的色彩那么简单,但主要的还是要看剧情。《秋喜》的故事走向真的是紧张到了极致,我那个人物的情绪也揪心到了极致。

  记者:江一燕扮演的那个人物不是你的红颜知己吗?

  郭晓冬:她演的是我的佣人,而我是一个地下工作者,我们在情感上没有关系,我的心里话更不可能跟她讲。秋喜是一个渔家女孩,许多渔家女孩都叫这个名字,这是这部影片叫这个名字的一个原因。另外也预示着“秋天的喜悦”的意思。

  记者:那你跟秦海璐之间呢,是什么关系?

  郭晓冬:她是孙淳演的那个人物的情人,跟我只有一场戏,没有感情的交流。跟秋喜有点情感交流,但也没法谈工作上的事情。她的出现,让我感受到了一点清新的空气,在压抑之下透了点气。

  至今没看过《潜伏》,认为二者没有可比性

  记者:此前这部片子的宣传中说是“电影版的《潜伏》”,您怎么看这个说法?

  郭晓冬:我至今都没有看过《潜伏》。很多人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我没看过所以没有发言权。

  记者:《秋喜》是什么时候拍的?

  郭晓冬:是今年5月份开机的。

  记者:那等于说这部片子在筹备的时候,《潜伏》还没有出来。

  郭晓冬:我觉得一个是几十集的电视剧,一个是两小时不到的电影,二者没有多少可比性。

  秦海璐没抢戏,表现“幼稚”是为了有血有肉

  记者:有看过《秋喜》的人说,片中的地下党怎么显得那么幼稚啊?但导演孙周就说,他认为当时我党的特工都没受过专业的训练,就应该是那个样子。你们在拍摄时是这么设计的吗?

  郭晓冬:我当时也想过这个问题,共产党员不应该把情绪轻易表现出来啊。但导演说,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的,都会有兴奋也有恐惧,不可能丝毫情绪没有,我们要表现的就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所以他就要求我,把内心深处的藏不住的要被打垮的感觉表现出来。而我们之所以能够获得胜利,是因为有坚定的信念支撑着。实际上我们这部片子讲的就是一个关于信念的故事。

  记者:此前还有消息说,秦海璐跟江一燕曾经为在这部片子里的女一号而明争暗斗过,据您所知是什么情形?

  郭晓冬:这我真不大清楚。秦海璐跟孙淳的对手戏多,二人的戏份都不少,我感觉秦海璐这次是帮忙的性质。

  记者:《风声》中有许多关于用刑的场面,对敌特工作的手段也有很多交代,近年来谍战影视剧不少,《风声》在这方面可谓一个突破。不知道《秋喜》在这方面有没有新的提供?

  郭晓冬:说实话,我到现在还没有看过全片,而且听说拍摄之后在剪辑的时候他们又做了很多调整,所以这方面的事知道的不多。但我认为影片之间不大会去比拼这些东西,还要看自己的故事讲得怎么样。(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