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卫视改版后身价飙升 朱丹不喜欢一姐称号

2009年10月11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与刘德华的一曲热舞,让朱丹博得了更多媒体的关注

  从2003年进入浙江卫视,28岁的朱丹用了5年的时间,从默默无闻做到声名鹊起。而同为综艺一线主持人的汪涵、何炅、谢娜等用了将近10年的时间。

  现在网上不少人称她为国内综艺主持界的一姐。

  不过,朱丹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却表示,一姐这一称呼,是自己不想接受的一个光环。

  她对记者表示,“卸了妆走在大街上,没有人认识我,是最快乐的。”

  年收入200万

  有报道说朱丹这两年的收入有600多万元。
朱丹称600万元是有些经纪人在乱算账,她真实的年收入是接近200万元

  广告代言费近百万元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

  听说你前不久和汪涵一起拍了一个广告,单笔代言费超过了百万元?

  朱丹:只能说接近100万了。

  FW:汪涵应该算是主持人里代言费最高的之一,跟他比过吗?

  朱丹:我不知道汪涵的代言费是多少,这对我们艺人好像都是保密的。

  FW:像这样的广告一年能拍多少个?

  朱丹:我跟经纪人说要接一些能够提升我形象的代言广告。最近接了一个护肤品的广告,我觉得对提升我的人气会好一点,其他的就不想接了。

  工资一直是60万元

  FW:阿忆之前替你鸣不平,说你的年薪应该涨到120万元,有没有和你们总监夏陈安提过这个问题?

  朱丹: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他是不经意说出来的,我当时正在跟阿忆解释我为什么说话这么快的时候,他忽然对夏总说,你们应该留住朱丹,年薪应该涨到120万元。

  FW:你实际的年薪是多少?

  朱丹:基本上是60万元。

  FW:知道汪涵的工资是多少吗?

  朱丹:我和他比过工资,比完后还是挺郁闷的,汪涵比我高两三倍。

  我们台长一直跟我说,台里对你的重视程度已经很高了。而且汪涵十多年的经历摆在那里,而我进台才五年多,所以啊,我平衡多了。

  FW:你们台长挺能忽悠的,但你是不是一直还惦记着120万元年薪这事?

  朱丹:120万元年薪和自由相比,我宁愿选择自由。

  如果台里给我120万元年薪,但是不再给我发唱片,不再给我出书,不再让我拍电视剧,我会觉得我只是单纯的一个工具,两者选择一下,我宁愿选择自由地发展。

  商演身价三年涨三次

  FW:都说你从2007年主持了《我爱记歌词》以后,商演身价连涨三次,每隔数月就涨30%,现在出场费是多少?

  朱丹:我只能说我商演的价格在杭州城是最高的,是以前的两三倍。

  我几年前出场费就是几千块钱,8000元已经算高的了,现在远不止这个价格。

  FW:那你是怎么一步步把出场费提上去的?

  朱丹:比如我拿了“《综艺》最具潜力主持人奖”后,我就会让经纪人跟演出方说,朱丹要提价了。

  FW:那你们浙江的主持人商演价格是不是被你带高了?

  朱丹:很多杭州本土的主持人都应该感谢我,基本上我提一个价,他们就提一个价。

  FW:最近人气这么旺,是不是要再提一次?

  朱丹:是要再提了。因为台里的活动太多了,没时间接商演,而且体力也吃不消。因为我没时间接活,索性我们就高质量的接一些,把价格再提一提。

  现在我是走高端路线,以前还会做婚礼主持什么的,现在我几乎都不碰。

  不想离开浙江卫视

  朱丹火了,于是有传言说央视要挖她,也有消息说某卫视许诺她几倍于目前的年薪。朱丹表示,她现在哪儿也不想去,就想待在浙江卫视

  浙江卫视给了最好平台

  FW:其实你2003年就已经进入浙江卫视,但直到主持《我爱记歌词》才为人所知。

  朱丹:是浙江卫视的改版给我带来了更多的关注。改版后给了我更多的曝光的机会,老百姓就会开始关注我了。

  FW:有没有想过离开浙江卫视?

  朱丹:就我而言,这个平台对我来说更重要一些,因为一个女生达到像现在这种收入已经挺好了。

  FW:不想到湖南卫视这样年薪更高或者央视这样发展空间更大的电视台去?

  朱丹:土壤还是挺重要的。现在我也听说很多人跳槽后都不得志,到目前为止我根本没有跳槽的念头,包括中央台,我都没想过。

  到别的台,也许人家会给你很高的年薪,但不见得会像浙江卫视这么重视你,愿意打造你。基本上什么事情,只要我有心去做,浙江卫视都全力支持,包括出书或者出专辑。

  朱丹简介

  2003年1月主持浙江卫视《气象万千》

  2003年7月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

  2007年10月起主持《我爱记歌词》栏目

  2009年3月被提名华鼎奖最佳表现女主持人奖

  2009年3月荣获《综艺》最具潜力主持人奖

  2009年发表首张单曲《你是我的巧克力》

  人气暴涨是运气

  有人说,朱丹的蹿红是因为背后有人。但朱丹说,走到这一步,她靠的是运气

  命运对我特别好

  FW:你身价飙升得这么快,是因为运气好还是自己厚积薄发?

  朱丹:我觉得是平台问题,我主持的《我爱记歌词》在这段时间迅速成长,再加上很多不经意的事件,可能就促成了我的人气暴涨。

  FW:能成为“冯女郎”可不是凭借浙江卫视这个平台就能做到的。

  朱丹:那是因为我运气特别好。《非诚勿扰》的首映典礼上,我和冯导其实就是开了个玩笑,然后冯小刚就说你永远是“冯女郎”,结果媒体关注度一下就高了。

  FW:和刘德华热舞呢,也是运气吗?

  朱丹:这是命。浙江卫视改版一周年晚会上,刘德华来给我们唱台歌。

  其实那时候我刚上完《舞林大会》,又知道刘德华跳拉丁很厉害,所以我们沟通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说能不能和主持人跳段舞,我们就在舞台上秀了那一段,然后媒体又报道朱丹和刘德华跳舞,人气又提升了一下。

  FW:跟汪涵一起做广告,算是运气呢还是命?

  朱丹:这次很巧合。广告商找我和汪涵做代言,他们是觉得我会把产品提高到另一个层次。

  我觉得命运对我特别好。包括《我爱记歌词》,当时做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它会成为全国人民都喜欢的节目。

  不喜欢一姐头衔

  频繁的曝光率也让不少网友关注起了朱丹,称她为国内综艺主持界的一姐。不过,朱丹本人却并不喜欢这个头衔

  还是一新人

  FW:你现在已经是国内一线综艺主持人,与何炅、汪涵处于同一档次了吧?

  朱丹:能把我拿去和他们比较我觉得已经特别荣幸了。

  现在我还是个新人,综艺才做了两三年的时间。我承认和他们之间有距离,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我接触综艺的程度上。

  FW:但很多网友都把你称做中国综艺主持界的一姐,你不觉得这是对你的认可吗?

  朱丹:我很怕看到这些字眼,那时候我们台里叫我一姐的时候,我真的是掉头就走,真的不愿意接受。

  现在接受是因为我想目前确实是在台里资历最深,而且叫了一年多了,但也只是在台里能接受这个称号。中国太大了。

  FW:这么大的中国能获得大家的认可,说明你做主持人还是很有天分。

  朱丹:我挺自卑的,我觉得我很多方面做得不够好。汪涵跟我说,我讲话语速太快,而且在主持节目时我也会出错。

  我宁愿低调地在这边呆着,卸了妆走在大街上,没有人认识我,是最快乐的。

  ·记者手记·

  只想眼前的大智慧

  见到朱丹时,她看上去有些憔悴,因为过多用嗓子,声音也有些嘶哑。但一和她聊起来,立刻就会被她的开朗所感染,整个人都跟着兴奋起来。

  她几乎是一个有问必答的人,对什么问题都不避讳,大方地回答。

  本以为聊到年薪问题时她会有所顾忌,没想到说起来却是滔滔不绝,并没有任何的扭捏,甚至记者还没问,她就先开口说了起来。

  不过,就是这样大大咧咧,也让她在不经意间越来越红。一句玩笑话,让她一下成了冯女郎。刚学会跳拉丁,就和刘天王同台秀舞技。

  “我不是一个有长远计划的人,如果把未来一个礼拜的事情都想一遍,自己就把自己累疯了,我宁愿只想眼前。”

  就像她说的那样,工作上没有任何计划,只想做好眼前事,就连接受记者采访,她也当做是和一个好朋友聊天,轻松、自然。

  就是这样的不经意、不刻意,也渐渐彰显出朱丹大大咧咧外表下隐藏的大智慧。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