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锐泪洒现场 话剧“法餐”圆满落帷幕(图)

2009年10月09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昨晚,时尚话剧《两个人的法式晚餐》第三轮演出在北京朝阳9个剧场圆满落下帷幕。由于是最后一场演出,观众络绎不绝险些将剧场挤破,而黄锐(博客)、陈西贝的精彩表现,将现场氛围推至极限,让观众体会到该剧不再只停留于浪漫、温馨的表面,而是带给观众更深的思考。

黄锐
黄锐

黄锐 陈西贝
黄锐 陈西贝

  剧中充满浪漫情怀和对青春的追忆,诠释了爱情无所不在的主题,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空间,都能引发一场恋爱。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始终将温馨浪漫的气氛贯穿全场。整部剧虽然有一些可以成为比较伤感的情节,但最终以喜剧收场。餐桌上的只言片语被解构成了几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探讨了关于“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

  该剧除搜狐娱乐直播黄锐外,超女尚雯婕、陈西贝、李欢、孙亚男的精彩表现,都让该戏有了质的提高。演员凭借卓尔不凡的演技及简单易懂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着前来观看该剧的青年朋友, 喜闻乐见的方式揭示了当今青年人的生活方式,在爆笑中寻觅温情成了该剧的主题。

一段段叩人心弦、扑朔迷离的爱情不时地考验着观众的心理防线,面对生活的苦辣酸甜,是勇敢留下来?还是面对自己的知心爱人落荒而逃?

  剧中,黄锐与超女陈西贝饰演的白领夫妻结婚3年,二人感情危机感剧增,两人都试图想度过这段危机,让爱情重现曙光,于是,奢华、讲究的浪漫晚餐成了两人共同改变这一危机的重要环节,于是笑料爆出的场面连绵不断地向观众袭来,笑声中透着哀伤,哀伤中透着温情,于是,一幕幕好戏接踵而来,让人又无法从那抹温情中潇洒离开。整部剧虽然有一些可以成为比较伤感的情节,但最终以喜剧收场。每个故事都探讨了关于“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虽然主打“微笑系列”,但幽默的对白和生动的表演还是让在场的观众不时爆发出笑声。

  凭借时尚话剧《天生一个电灯泡》中的出色表现迅速走红的黄锐,近来人气急剧上升,这部有红剧坊出品、著名导演高亮、贾立珠、编剧高恬联合制制作的话剧,在北京连演40余场,创造了小剧场的票房奇迹。除此之外,黄锐经常出席世界各地各大颁奖典礼(戛纳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东京电影节)经历,致使他对于法式西餐也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再加上近期在《微笑圈》、《妈妈的春天》、《呼叫爱情》等影片中的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前一段时间担任“快乐女生”的评委的缘故,人气飙升,亦是麻花工作室力邀黄锐加盟该剧的一个重要原因。

  整个演出大部分时间由钢琴曲来伴奏,营造出比较温馨的浪漫的气氛。整部剧虽然有一些可以成为比较伤感的情节。但是我感觉作者并不想向这方面发展,而是给人一种比较轻快的感觉,作为劝人结婚的宣传局倒是不错。剧中有不少舞蹈性的肢体表演,其中黄锐表演的一段橄榄种子的故事难度极高,他要求演员通过舞蹈来表现情感,也是对演员演技的一次检验,当黄锐陈西贝演绎到动情处潸然泪下时,观众用掌声表达了他们对于演员演技的高度认可。

  故事的结尾是男主人公黄锐给妻子献上一首虽然很朴实,但感人至深的歌。“如果我有一块面包,第一口让你咬”,许多观众经过整部戏的渲染,在听到这句再平白不过的歌词时眼眶竟然湿润起来。在散场时有的观众甚至还在哼唱这个旋律。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