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半个月后或出院:身体恢复好就要上春晚

2009年10月09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已经脱离危险期了,正常的话,赵老师再待半个月就能出院了。”正陪在赵本山(空间)病床旁的本山传媒副董事长肇恒玉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说。“十一”之前,赵本山突发脑部肿瘤出血入院的消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现在,赵本山康复得如何?从9月30日一直到现在都陪在赵本山身边的本山传媒副董事长肇恒玉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确诊先天性动脉瘤

  从9月30日一直到现在,本报记者每天都会跟肇恒玉打电话、发短信来了解赵本山的病情。除了赵本山的妻子马丽娟之外,肇恒玉全程陪同赵本山从入院到脱离危险期的9天。从9月30日跟随马丽娟从沈阳飞往上海探望赵本山,到现在陪伴赵本山度过最危险时刻,肇恒玉终于如释重负了。

  9月30日凌晨,赵本山被紧急送往上海南汇医院,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赵本山所患的病学名为先天性动脉瘤,而目前治疗状况非常好,没有后遗症。这是颅内动脉瘤中最为多见的一种,病因和突然发病的诱因,相关人士表示并不是为网上盛传的喝酒及操劳过度。至于手术的位置,是在大腿中间做了动脉穿刺,并不是某些报道中所描述的从肩膀或者头颅上动刀。对于今后的康复,相关人士建议要多静养,且一年之内最好不要坐飞机。

  手术刚结束就醒来

  肇恒玉对记者说:“9月30日下午,经过专家会诊,决定为本山动手术,当时我跟嫂子(马丽娟)第一时间赶到上海。本山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左手拉着我的手,右手拉着嫂子(马丽娟)的手,这一瞬间,我一生都不会忘记。 ”

  手术进行过程中,肇恒玉和所有人一样,都在病房外忐忑不安地徘徊着。 “手术还有20分钟就要结束了,本山一定不会有事。 ”这是手术即将结束时,肇恒玉给本报记者发来的短信。 “手术刚刚结束,非常成功,请放心! ”这是手术结束后,肇恒玉第一时间给本报记者发来的短信。

  最难熬的时间终于过去了,肇恒玉对记者说:“我觉得麻醉师真的很厉害,他说,手术一结束,本山老师就会醒过来,没想到真是如此。手术刚刚结束,本山就清醒了,当时在病房外等候的还有余秋雨老师,我们赶到病房里,本山看到余秋雨就想起身,最后还是被大家阻止了。 ”

  万幸:在上海被发现

  接下来,肇恒玉眼中的赵本山一天比一天恢复得更好了。肇恒玉说:“他恢复得很快也很好,这几天还能跟我聊天了。我觉得本山真的很幸运,恰好是他在上海拍戏时发病,在时间上一点都没耽误,立即被送往医院。华山医院又是脑科专业医院,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如果是在开原拍戏,在路程上都会有耽搁。而且他这个肿瘤其实一直都有,只不过是这次在上海被发现了,如果不是这次被发现,以后也有发病的可能性,可以说是排除了一个炸弹。 ”

  感悟:52岁过了第一个生日

  在此之前,赵本山从来都没有过过生日,因为妈妈去世得早,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一天出生的,只是听村子里的人说自己是10月5日出生的。这一次,肇恒玉提议从今年起,要赵本山开始过生日。肇恒玉说:“这次的‘突发事件’有着重获新生的意义,让本山以及身边的每个人都有了重新认识生活的感悟,也更加懂得珍惜生活了,所以我建议本山从今年开始过生日。 ”

  虽然身处医院,赵本山的首个生日过得格外温馨。肇恒玉专程买来生日蛋糕,并在外面买了几个赵本山爱吃的东北菜,在病房里给他过起了生日。当赵本山吹灭蜡烛的那一刻,在场的每个人的眼睛都湿润了。

  感动:委托本报表谢意

  赵本山的老搭档范伟在得知消息之后,要求第一时间到上海探望赵本山,在得知最危险的两天根本见不到赵本山的消息后,范伟还是来到上海。当时,赵本山正在ICU病房里输液,并不知道范伟的到来,当时医生不允许任何人进入ICU病房。之后,范伟写了一封信并委托肇恒玉转送给赵本山。第三天,赵本山得知范伟来上海的消息后,非常开心,他当时就说:“为什么不让他进来呢?我很想他,让他进来就好了。 ”前来探望赵本山的社会各界人士特别多,而因为医院有要求,所以,很多人即使来到上海也未能见到赵本山一面。赵本山感到很愧疚,他让本山传媒的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了来访而未能见面的来宾名单,打算在自己病好后一一感谢大家。此外,躺在病床上的赵本山也委托本报向所有关心他的人致谢,他知道自己在生病期间得到那么多观众的关心和祝福,非常感动,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可以给观众演出更好看的节目。

  禁止探视:小沈阳(空间)带头表态

  此外,本山传媒集团总裁刘双平在赵本山的催促下,于10月 3日返回沈阳,向集团全体演职人员通报了董事长赵本山的病情。同时,他也要求员工,为保证赵本山的安静休养,禁止探视,小沈阳等学生带头表态,以优质的演出问候师父。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赵本山心中一直挂念着集团员工,因而,他特意拍摄了自己的近照交托刘双平带回集团,让大家安心。其后,刘双平向员工们介绍了赵本山的病情,他表示,赵本山是在上海南汇区的一家宾馆内感觉头部不适,因而前往华山医院南汇分院接受治疗。刘双平说:“他不想惊动剧组的人,因而只有唐鉴军一人陪同。 ”

  最后,为了保证赵本山能安心休养,刘双平对员工表示,近期一律不准去探望。小沈阳、王小利等学生代表师兄弟们纷纷表态,表示会更加认真演出,让师父赵本山好好养病。

  春晚:身体恢复好就全力筹备春晚节目

  对于大家关心的明年春晚,肇恒玉表示,赵本山非常重视央视春晚,虽然这几天一直没有人敢提春晚的话题,但是朱军在5日来看望赵本山时提了一句有关春晚的话题,当时赵本山在病床上表示,如果身体恢复得很好的话,要全力筹备春晚节目。之前有消息说赵本山有意愿去三亚休养一段时间,肇恒玉肯定地说,这跟春晚创作并不冲突,“春晚的节目创作周期是12天,等病完全好了再准备节目也来得及。 ”

  □本报记者/肖 杨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