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画短片《打,打个大西瓜》蹿红网络

2009年10月01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你还没看过《打,打个大西瓜》?你还没听过“饺克力”这个名字?那么你out了。

  近日,由成都小伙“饺克力”制作的动画短片《打,打个大西瓜》在网上热传,短片画面震撼,反战题材引人深思。被众多网友誉为“华人最牛动画短片”。
在短片走红之后,“饺克力”也火了,目前,已在成都成立了工作室,许多人找

  上门来要他做动画。

  昨日,“饺克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这个16分钟的短片用战争作主题,就是出于商业考虑,把动画推广出去。专家认为,创意和剧情是该短片走红的主要原因。

  网友 做得“太赞了”

  精致的3D画面、震撼的音效、反战争的思想、饱含寓意的情节……《打,打个大西瓜》场景和创意都十分优秀,动画富有意义又不失幽默。

  短片讲述了两个霸主围着地图谈判,在瓜分土地问题上产生分歧,于是发动世界大战。双方的两名飞行兵在空中纠缠,展开激烈斗争,后来飞机坠毁,两人落在一个荒岛上,本来敌对的两人从敌人变成了生死之交。他们终于等来了两国的救援船队,然而看着双方的相互轰炸,两个人突然不想离开荒岛了……在视频的结尾部分,海上炮火四起,两人却用石头做棋子,悠然自得地下起了棋。

  网友对该片好评如潮,纷纷留言表示做得“太赞了”。在百度某贴吧里,网友将这部片子评为“国内最具内涵的动画片”。网友阿飞认为,最精彩的是它反战争的思想,用吸引人的情节巧妙地呈现出来。网友“就爱西瓜”甚至留言称,作者是华人动画短片的希望。

  作者 理想是做原创动漫家

  “饺克力”红了。他告诉记者,短片走红之后,他在成都成立了一个5人工作室,他主要负责导演策划。因为这个视频,许多人找上门来,希望他们帮忙做广告动画、影视特效等。“饺克力”原名杨宇,今年28岁,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他是从大三开始学动画创作的。因为从小就喜欢动漫,理想就是做一个原创动漫家。大学毕业后他先到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但做了一年就辞职,专心创作《打,打个大西瓜》。目前,该短片已经入围金龙奖、葡萄牙动画影展以及厦门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短片奖。

  杨宇表示,一开始,他只打算做5分钟,结果发现远远不够,后来花了16分钟才搞定。在制作这个短片的3年半里,他几乎没有关注过外界的其他事,“三年半期间,我过的生活跟生活在空间站中似的,三点一线:客厅、卧室、厕所。”

  杨宇坦言,选择反战题材,是出于商业考虑,为了更吸引眼球。而用“打,打个大西瓜”当片名的灵感则来自周星驰。周星驰在《鹿鼎记》中曾有一个经典台词:还打,打个大西瓜啊!

  专家 “大西瓜”靠创意走红

  在动漫设计师王瑶看来,在中国现在的原创动漫市场,有很多网友制作的短片,水平很高。该短片好看的3D画面、震撼的音效并不是它脱颖而出的主要因素,该短片能走红,靠的还是创意和剧情。

  “中国动漫的一个弱点,就是不好看。但作者很讨巧地使用了目前很热门的反战题材,剧情上首先占了"便宜",幽默、调侃的语气和情节安排,使得短片很好看。在创意上,作者使用扑克牌为载体,让人眼前一亮,凸显作者的创意意识。”王瑶表示。

  对于王瑶的观点,西安玛雅动画公司负责人胡国军表示赞同。但他同时表示,《打,打个大西瓜》的走红,说明观众对这种短片的认可。但作者的价值还需要时间考验,“我很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如果还能如此优秀的话,就值得许多动漫公司好好评估他的价值了。”本报记者吴成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