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产片集体发威 田壮壮何平同期PK

2009年10月01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今年影院约有20部电影逐鹿国庆档,而且清一色是国产片。由于正值国庆60周年华诞,主旋律献礼片当仁不让地成为掘金主力军,除了《建国大业》,谍战片《风声》,《战争中的女人》等均不可忽视;而中影南方院线老总赵军提出要打造“国庆亲子档”,于是安排上映的动画片多达4部——《麋鹿王》、《齐天大圣前传》、《神兵小将》、《快乐奔跑》,其中《齐天大圣前传》还是首部国产3D数字动画片;喜剧片放在哪个档期都有观众,因此《皇家刺青》、《窈窕绅士》等都赶来分一杯羹;至于古装战争片《麦田》和奇幻动作片《狼灾记》,分别由国内名导何平、田壮壮导演,此番同期PK,也会有相当的捧场客。按照类型,这批影片组成了国庆档的不同方阵,让我们提前检阅一下吧。

  名导方阵

  田壮壮《狼灾记》:人、狼传奇

  改编自日本作家井上靖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段“人变狼,狼变人”的奇幻传说。小田切让饰演的秦朝将军与Maggie Q饰演的狼族神秘女子不期邂逅,经过七天七夜的激情,人、狼之间的界限模糊,一段传奇也已经铸就。田壮壮他最喜欢的是先秦那种生命价值观,“那时候很多东西是比生命更重的,信仰、感情等等好多东西,这些都是非常让我感动的。”

  何平《麦田》:不一样的战争片

  以战国时期秦赵两国的“长平之战”为背景,以黄觉饰演的战场逃兵“暇”为切入点,去关注历史长河中最容易被忽略的尘土小人物。在今年主打献礼片的国庆档,这部讲述荒诞而诙谐,华丽与悲怆的战争寓言电影显得另类与抢眼,何平表示:“《麦田》是一部中国大银幕不曾见过的反类型电影,如果你要看一样的古装片,就去看《赤壁》,重温《黄金甲》、《夜宴》就行了;如果你要看不一样的古装片,那就看《麦田》。”

  喜剧片方阵

  《窈窕绅士》:孙红雷首演喜剧

  主演:孙红雷、林熙蕾

  这是以硬汉形象闻名的孙红雷的首部喜剧片,片中他在林熙蕾的帮助下由一个土大款变身为一个知情识趣的绅士。影片由吴宇森、张家振、杨紫琼三巨头首度联手监制,影片不走恶搞喜剧的路线,剧情爆笑而不失浪漫,兼顾趣味与温情,孙红雷说他是用演正剧的方式来演这部搞笑片。

  《大胃王》:三个男人一台戏

  主演:潘长江、郭德纲、王宝强、许慧欣

  影片通过一场莫名其妙的选秀变身,引发了两男追一女的疯狂爱情游戏。动作夸张的潘长江和语言幽默的郭德纲互相飙戏,在片中上演了一场贫民与百万富翁的爱情谍战,施展各种爱情攻略,为博许慧欣欢心而笑料百出。

  主旋律方阵

  《惊天动地》:八一厂最强阵容出战

  主演:李幼斌、侯勇、宋春丽、郭晓冬

  去年的汶川地震举世皆惊,《惊天动地》正是以此为题材的灾难救援大片,讲述我军某旅旅长唐新生在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生死救援的故事。据八一电影制片厂领导透露,该片出动了八一厂的最强明星阵容,不仅讴歌时代和军队的使命,还借鉴了很多灾难片的拍法。除了记录真实的镜头之外,其他地震场面利用特技完成,全片有500多个特技镜头。

  《战争中的女人》:有《我的父亲母亲》影子

  主演:刘琳、张璇、王莎莎、曹翠芬

  影片将目光放在解放战争中的沂蒙六姐妹身上,为了支援前线,每个女人背后都有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有影迷发现,《战争中的女人》和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的风格相似。比如倒叙追忆开场,放大女性角色,大量使用民间音乐等等。

  《可爱的中国》:讲述方志敏伟大的一生

  主演:任程伟、王雅捷

  影片以三段式的结构,用方志敏的《血肉》、《清贫》、《可爱的中国》三篇文章标题为基础构筑全片,通过红十军突围、被捕前后、狱中斗争等时空交叉,讲述方志敏伟大而感人的一生。影片尾声回到当代现实中,通过建筑工人发现方志敏的遗骨和两公斤重的脚镣,将历史和现实串在一起。导演胡雪杨表示,影片塑造角色时“以静制动”,着力刻画方志敏忍辱负重的沉默外表下内心世界的刚毅与坚定。展现方志敏的自我牺牲精神,对现实社会和年轻人有着积极意义。

  动画片方阵

  《麋鹿王》:中国版《狮子王》

  配音:葛优、郁可唯

  该片号称“中国版《狮子王》”,以中国国宝级动物“麋鹿”为题材,讲述了一个具有东方传奇色彩的唯美爱情故事。影片联合《功夫熊猫》技术班底,借助中科院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制作方对片中的3D模拟技术中焰火、烟雾等增强画面真实感的特效处理信心十足,并在全国发行了400个胶片拷贝,是国产动画片发行胶片拷贝数量最多的影片。

  《齐天大圣前传》:首部国产3D动画

  配音:何炅、谢娜

  这是首部国产3D立体动画电影,取材自家喻户晓的《西游记》。导演梁汉森表示,作为中国自古传承的“猴”文化,他相信片中的孙悟空更符合当下90后年轻人的审美观。影片描写了孙悟空寻找力量的故事,即使是像这样一个惊天石猴,它的本领也是逐渐学习而来,本领没有天生的。主持界黄金搭档何炅与谢娜将分别为美猴王孙悟空以及它在“三星洞”学艺时的亲密伙伴“小师弟”配音。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