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嘉宾录制节目侮辱黄家驹 电视台紧急致歉(图)

2009年10月01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罗媛媛
相声演员大兵在主持《天下笑友会》节目 资料照片

  嘉宾“棒棒糖”在电视节目中口出侮辱黄家驹之语,引来观众声讨 (视频截图)

  9月25日,四川卫视《天下笑友会》“谁是下一个小沈阳”节目中,主持人大兵和一个叫“棒棒糖”的人,用侮辱的言语来调侃著名乐队BEYOND的已逝音乐人黄家驹,遭到网友抗议,要求该电视台道歉。昨日,四川卫视在其官网上挂出说明,就此事件向公众致歉。

  观众

  节目对死者不敬

  在25日四川卫视播出的《天下笑友会》其中一个环节“谁是下一个小沈阳”中,当时嘉宾“棒棒糖”称要演唱香港BEYOND乐队“黄家狗”的《真的爱你》,这时主持人大兵再问一次,“那个叫什么?”“黄家狗。
”“黄家驹是死了,不死也会被你气死”。大兵再次纠正嘉宾的语音错误,但该嘉宾依然坚持自己的错误读法,“猪(驹)和狗不一样都是畜生啊。”当他弹奏完该曲后,兴奋到大蹦大跳,大兵竟说:“当年黄家驹在日本演出,就这么蹦死的。”

  节目播出后引发强烈震荡,尤其是在内地人数众多的BEYOND歌迷,对这种极其低俗的“笑果”无法接受,称这是对逝者极大的不尊重。记者昨日在BEYOND的贴吧中看到,要求四川卫视道歉的帖子数量激增,“在节目中公开向黄家驹以及全国歌迷道歉,道歉时间不低于20分钟,态度要诚恳,并在节目下方循环播放滚动字条道歉”。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记者发现在多家网站、贴吧里,网友开始对当时的嘉宾“棒棒糖”展开大规模“人肉搜索”,强烈要求此人公开道歉。

  节目组

  紧急道歉

  记者从四川电视台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鉴于网上的声音越来越大,节目组前晚已经紧急起草了一份情况说明,昨天已发在四川电视台的网站上,声明中承认嘉宾的言语有不当之处,并做出道歉:

  1.嘉宾在节目中的表演,属于语言类节目中调侃的方式,虽有不当之处,但他本人在事后也多次表示:他非常尊重黄家驹先生,主观上没有丝毫伤害黄家驹先生的意图;2.节目播出后,引起了热爱黄家驹先生的歌迷的不满,大家认为对黄家驹先生以及热爱他的歌迷造成了情感上的伤害。在此,我们对黄家驹先生以及热爱他的歌迷和网友致以最诚恳的歉意;3.在以后的节目中我们将吸取教训,加强管理,更加严谨地对待节目,杜绝类似事情的发生,争取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准的节目回报广大电视观众。

  大兵

  不需要道歉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节目的主持人大兵,他表示:“我只是替四川台打工而已,一切要看东家怎么处理。”记者质疑他作为主持人有义务阻止嘉宾不恰当的言行时,大兵称“不能做无休止的追究和讨论”。

  大兵认为,“每个人都有开玩笑的权利,可能有时候玩笑会不妥,开玩笑的一方不要太过分,被开玩笑的一方或者身边的人不要太过于计较,没有人是故意要伤害别人的。这就是一个玩笑。”至于是否会公开就事件道歉,大兵说“不需要。”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