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惊天动地》公映好评如潮 场场观众齐飙泪

2009年09月30日2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60周年国庆来临之前,两部主旋律大片《建国大业》《惊天动地》提前拉开了献礼的序幕。跟群星走过场的《建国大业》获得阵阵笑声不同,影片题材取自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灾难片《惊天动地》,用大量的电脑特效重现了地震时的场景,让到场的观众无一不触景生情黯然泪下。

  据调查,大部分观看过《惊天动地》的观众都给了这部影片高度的评价,并建议大众一定要去电影院观看,只有大屏幕才能更好的体验特效带来的震撼。

  震撼地震场景成催泪弹

  《惊天动地》以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为原型,讲述了我军某摩步旅旅长唐新生在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通讯中断、与上级失去联系的情况下,带领部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生死救援,并和后续大部队一起奋力营救灾区受困群众,成功化解七顶山堰塞湖险情和化工厂次生灾害危机的故事。

  与传统的国产灾难片不同,《惊天动地》在影片中使用了多达500处的特效镜头,地震来临时山崩地裂、日月无光的震撼场面,让在座的观众不时为之惊叹。为了营造逼真的地震现场,八一电影制片厂组成了三个摄制组,深入在四川绵竹、汉旺、宝兴、都江堰、北川和什邡等重灾区进行拍摄,可以说这是一部几乎可以还原真实地震场景的影片。

  影片中有极多的感人画面。摩步旅的战士冲被泥石流掩埋的家乡痛哭,旅长得知后率全旅战士一起跪地默哀;士兵田野钻进狭窄的废墟通道救人,在余震中用身躯挡住坍塌的楼板,孩子得救了,自己却壮烈牺牲……看到这些场景时,不少观众都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一位眼眶通红的女士在影片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惊天动地》把自己的回忆拉回了2008年5月12日,灾区人民的痛苦让人心痛,但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援助非常温暖,解放军战士的表现更是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红色大片抢滩国庆

  作为国庆60周年献礼大片,八一厂对这部电影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不仅调动了全厂的优秀编导、演员,还动用了全厂最先进的设备,将国产灾难片的水平提升到“好莱坞”大片的高度。

  60周年国庆期间将有为数众多的献礼片上映,包括《建国大业》、《惊天动地》、《风声》等倾力制作可媲美商业大片的主旋律影片。专家表示,这几部影片不论是在题材还是在演员方面都各有特点,相信均会吸引观众前往影院观看,今天的国庆将成为红色主旋律大片的票房丰收节日。

  八一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惊天动地》的票房表现非常不错,相信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票房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导演沈东也表示,《惊天动地》将改变观众对国产灾难片的印象,将国产灾难片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