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冯小刚也要拍地震影片 片名暂时保密

  汶川大地震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那一幅幅真实、悲壮的抢救场面不禁让无数人为之潸然泪下,电影人一边在积极参与各种赈灾活动的同时,也投入到四川灾区搜集创作素材中,目前,中影、上影、峨影、八一等内地几大电影公司及香港的导演均有计划以汶川地震为题材拍摄电影。前日,著名导演冯小刚也宣布将于明年拍摄地震电影。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日前表示,冯小刚导演计划明年投拍一部和大地震有关的电影。据透露,冯小刚早就有拍摄一部灾难片的想法,最早的计划是以唐山大地震为对象,之前已经购买了相关小说作品的版权,剧本改编创作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在这次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过程中,有不少人还经历或者参与过唐山大地震的救灾,因此剧本中会有体现汶川大地震的内容。

  王中磊还表示,“现在即将开拍的与汶川大地震有关的电影都是纪实性质,大多是纪录片,而我们将拍摄的这部是剧情片。”在此之前,冯小刚还将拍摄另外一部贺岁电影,并计划7月开机,但片名暂时保密。

  《汶川168小时》见证余震

  青川在前日发生强烈余震时,抗震电影《汶川168小时》剧组正在距离青川32公里的绵阳拍摄一场学生复课的戏,由于当时正好在比较空旷的广场上,所幸没有人员受伤,剧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影片的素材拍摄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据悉,摄制组一行17人5月14日到达灾区后随即投入拍摄,目前除了汶川没办法进去,别的灾区基本都有取景,并于昨天在成都集中。

  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史东明透露,对于剧本将在本月确定的传闻,他表示已经“差不多”:“可能会稍微有些改变,下个月中旬会最终确定。写剧本的是一位军旅作家,目前具体内容还不方便透露。”

  而对于演员问题,虽然有传会选择四川籍演员出演,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据称演员会和剧本一起,在6月中旬正式确定。

  海润投拍地震题材电视剧

  据海润影视的工作人员透露,地震发生后,公司上下已经向灾区捐款超过200万元,并在一周后开始筹划拍摄有关题材的电视剧。这部纪实电视剧名叫《震撼世界的七日》,以四川大地震为背景,以真实故事为线索,表现可怕灾难下普通人的求生经历,剧组会去到灾区现场取景,演员将再现主人公的历险过程,该剧将于6月5日开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王中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